德生科技(002908):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社保衍生业务有望高增

2023-01-31 11:30:05 和讯  国联证券孙树明
  事件: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0,257.33万元,净利润12,369.5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55.8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1.54%、32.49%和25.14%。
  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主要系乘着社保卡升级为“一卡通”带来的行业增长机遇,公司在居民服务“一卡通”领域不断完善“以服务推动发卡”的业务模式,有效实现主动发卡模式在多地市落地,全年发卡量同比增长42.34%。
  同时,公司助力多个地市开启数字化场景建设,拓展居民服务“一卡通”在交通、医疗、社保、政务、疫情防控等场景应用,并不断推动场景应用的横向拓展和纵深化推进,实现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场景多元化。
  人社运营及大数据业务有望打开第二成长曲线公司“人社运营及大数据服务”取得持续性突破,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6.37%,全年累计签订合同额19,476.95万元,同比增长139.91%,体现了公司在数字化民生服务领域的领跑优势。我们认为公司三项业务:(1)基于大数据的人力资源运营服务,(2)C端智能客服,(3)社保金融服务,将持续创新,助力公司打开第二成长曲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3-24年收入分别为12.92/17.86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43.17%/38.2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5/2.24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44.37%/35.31%,EPS分别为0.54/0.73元,3年CAGR为35.72%。鉴于公司作为社保领域龙头公司,处于三代社保卡换发高速阶段,我们给予公司23年35倍PE,目标价18.9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假设偏差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