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家光伏上市企业预计去年净利润合计增超千亿元,行业各环节利润分配将愈发合理美港电讯APP2月1日讯,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35家光伏产业链上市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增长总额超千亿元。2022年,硅料环节赚取了全产业链60%以上的利润。头部企业更是赚得盆满钵满,按净利润上限计算,其中仅通威股份、大全能源两大硅料龙头企业合计净利就预增464亿元。随着硅料价格在去年年底进入下跌通道,有分析认为,这或将推动光伏产业链各环节进行利润重新分配。西安工程大学产业发展和投资研究中心主任王铁山表示

2023-02-01 02:52:48 和讯  李显杰

快讯摘要

35家光伏上市企业预计去年净利润合计增超千亿元,行业各环节利润分配将愈发合理美港电讯APP2月1日讯,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35家光伏产业链上市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增...

快讯正文

35家光伏上市企业预计去年净利润合计增超千亿元,行业各环节利润分配将愈发合理美港电讯APP2月1日讯,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35家光伏产业链上市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增长总额超千亿元。2022年,硅料环节赚取了全产业链60%以上的利润。头部企业更是赚得盆满钵满,按净利润上限计算,其中仅通威股份、大全能源两大硅料龙头企业合计净利就预增464亿元。随着硅料价格在去年年底进入下跌通道,有分析认为,这或将推动光伏产业链各环节进行利润重新分配。西安工程大学产业发展和投资研究中心主任王铁山表示:这对行业的健康发展是有利的,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均衡发展。(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