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2月A股有望迎来“春季躁动”行情

2023-02-01 07:08:40 证券时报网 

  粤开证券指出,从历史回测来看,春节过后A股整体上涨概率较大,“春季躁动”日历效应明显,过去十年春节过后主要宽基指数月度上涨概率超过70%,创业板平均涨幅较大。另外春节消费回暖推劢经济预期上行,叠加年报披露窗口临近推动盈利预期改善,外资持续流入推动风险偏好上升,2月A股有望迎来“春季躁动”行情,配置方面建议:1)关注各地政策利好的行业板块,把握扩内需政策下的绿色智能家电等大消费板块机会。2)关注业绩超预期,基本面弹性较大板块的投资机会。3)处亍估值相对低位的大金融板块。

  百瑞赢指出,昨天涨幅靠前的板块主要有钙钛矿电池、风电、光伏等赛道方向的强势回归;前期调整时间和空间都比较充分,这些板块从估值修复和业绩来看都是值得关注的,后续会迎来板块自身的修复行情。跌幅比较多的是旅游、酒店餐饮等板块,股市炒作的是预期,疫情放开后就是利好兑现,暂时需要规避一下年前这些疫情复苏的板块。技术面看大盘连续拉升后今天开始调整,但没有放量,说明目前大盘是一个正常的调整,这个调整应该要维持2-3天,向下的空间不大,低点看10日线3230点附近,观察回踩10日线线附近企稳信号情况,整体可以持股为主。

  源达认为,上证指数全天呈现震荡格局,午后表现状态相较早盘有所低迷。日线级别上走出连阴状态,好在继续运行在5日线上方,接下来要重视5日线以及下方遗留缺口的支撑力度。不过值得注意的形态上走出顶分型格局,接下来要重视能否走反包化解。创业板指也呈现连阴走势,短期运行回5日线附近,好在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说明恐慌性抛压尚且可控。接下来要重视止跌企稳信号的形成。操作策略上,周一市场高开低走后今日呈现弱势震荡格局,符合我们之前的分析。不过从基本面和宏观大环境看并未显著发生改观,更多还是技术上面临压力后的休整。大趋势并未有效改变下建议可继续维持多头思维,只不过短期指数运行节奏看更多由前期的45度较上涨转变为震荡,所以操作节奏建议继续做好控制,切忌追涨。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