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选|宁波中百拟2亿元认购派能科技定向发行股票;英飞拓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41%股份;亿纬锂能新增60GWh产能

2023-02-01 10:28:02 和讯网 

  【重大经营事项】

  宁波中百(600857):2亿元认购派能科技定向发行股票

  宁波中百公告,公司与派能科技签订了《股票认购协议》,以2亿元认购派能科技定向发行股票80.24万股。

  金选点评:地主家快没有余粮了?

  沧州明珠(002108):控股子公司拟竞价受让明珠锂电10%股权

  沧州明珠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隔膜科技拟以自有资金通过参与竞拍受让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持有的明珠锂电10%的股权,竞拍底价为该部分股权评估价值7573万元。截至公告披露日,隔膜科技持有明珠锂电90%的股权。如本次交易达成后,隔膜科技将持有明珠锂电100%的股权。

  金选点评:公司薄膜业务近年来下滑明显,新购资产能否有起色?

  明冠新材:拟50亿元投建太阳能(000591)背板及功能性膜生产基地项目

  明冠新材公告,拟在肥东县人民政府辖区新设立全资子公司(项目公司)进行实施“太阳能背板及功能性膜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预计项目总投资50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新建建筑面积约20万平米,年产3亿平米太阳能背板及2亿平米功能性膜,二期根据一期建设运营情况适时启动。

  金选点评:靴子落地。

  亿纬锂能(300014):子公司拟约108亿元投建6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

  亿纬锂能公告,子公司亿纬动力拟与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同书》,在荆门高新区投资建设6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108亿元。

  金选点评:产能是否过剩?新增产能如何消化?

  贝达药业(300558):甲磺酸贝福替尼胶囊术后辅助治疗适应症获批临床试验

  贝达药业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简称“NMPA”)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公司申报的甲磺酸贝福替尼胶囊对照埃克替尼“用于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敏感突变阳性的IB-IIIB(T3N2M0)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术后辅助治疗”的药品临床试验已获得NMPA批准开展。

  金选点评:无药的困境似乎正在改善

  【重要业绩公告】

  温氏股份(300498):预计2022年净利48亿元-53亿元

  温氏股份公告,预计2022年净利48亿元-5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34亿元。报告期内,公司生猪销售量及价格同比上升,同时生产成绩提高,养殖综合成本下降,公司生猪养殖业务利润同比大幅上升,实现扭亏为盈。公司养鸡业务生产持续保持稳定,核心生产成绩指标保持高位,养殖综合成本保持良好,公司养鸡业务利润同比上升。

  金选点评:下半场,业绩弹性桂冠稳了?

  中炬高新(600872):2022年预亏3.14亿元-6.14亿元

  中炬高新发布业绩预告,2022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4亿元至-6.14亿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2亿元。公司2023年1月28日收到关于工业联合土地合同纠纷案件的一审判决书,公司基于审慎原则,未决诉讼拟计提预计负债共计9亿元至12亿元,预计将减少公司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亿元至12亿元。剔除未决诉讼计提预计负债影响,公司2022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6亿元。

  金选点评:亏麻了。7万股东说“我谢谢你”

  【股东减持】

  英飞拓(002528):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41%股份

  英飞拓公告,公司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刘肇胤、张衍锋、郭曙凌和华元柳拟合计减持不超4.41%公司股份。

  金选点评:借壳越来越透明?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