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退市公司逐渐浮现财务类退市居多

2023-02-02 07:10:47 和讯  周文凯

快讯摘要

2023年退市公司逐渐浮现财务类退市居多:据证券日报,截至2月1日,A股*ST公司均披露了2022年业绩预告。据此结合沪深交易所1月13日发布的《关于加强退市风险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信息披露工作的通...

快讯正文

2023年退市公司逐渐浮现财务类退市居多:据证券日报,截至2月1日,A股*ST公司均披露了2022年业绩预告。据此结合沪深交易所1月13日发布的《关于加强退市风险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梳理,2家公司已锁定交易类退市,10家公司预告了财务类退市(剔除上述2家公司),4家公司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接受采访的专家表示,监管部门对退市监管越来越严格,对“壳公司”“僵尸企业”精准打击,今年财务类退市仍将是主流。随着信披监管进一步加强,预计规范类和重大违法类退市公司的数量可能上升。从长期来看,财务类退市公司数量可能下降。

(责任编辑:周文凯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