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A股强势震荡 热点有序轮动

2023-02-03 07:03:26 证券时报网 

  源达认为,上证指数周四午后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分时上黄线继续领涨白线,说明题材方向表现尚可。日线级别上,最终并未走出连阳格局,短期也并未有效突破3300整数关口,同时成交量较昨日并未呈现显著放大,后续若没有增量配合下,预计还会有反复。创业板指午后有所走弱,黄白二线张口加大,说明资金分歧明显。日线级别上也并未保持连阳格局,不过还在继续运行于5日线上方,多头趋势得以保持,接下来注意5日线附近的支撑作用。操作策略上,市场受利好高开后却并未继续高走,短期说明资金有所分歧,不过大趋势依旧保持下,建议可继续多头思维做应对。只不过要注意的是操作节奏依旧是关键核心,建议继续保持低吸不追涨的应对方式。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四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全天基本围绕3285点窄幅波动,市场热点呈现有序轮动的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64倍、41.68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四成交量10243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2023年开年以来,经济正进入稳步复苏期,特别是春节期间的各项数据显示,消费复苏态势良好。1月北向资金净流入超过1100亿元,为历史最多月度流入,显示外资继续加大买入力度。随着经济企稳复苏,市场信心将进一步增强,有望推动市场继续走强。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七成仓位,短线关注软件开发、医疗、消费以及半导体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