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或带来证券IT全新增量需求

2023-02-03 07:07:26 和讯  冀文超

快讯摘要

海通证券: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或带来证券IT全新增量需求:海通证券指出,在主板交易方面,本次改革借鉴科创板、创业板经验,以更加市场化便利化为导向,进一步改进主板交易制...

快讯正文

海通证券: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或带来证券IT全新增量需求:海通证券指出,在主板交易方面,本次改革借鉴科创板、创业板经验,以更加市场化便利化为导向,进一步改进主板交易制度。主要措施:一是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二是优化盘中临时停牌制度。三是新股上市首日即可纳入融资融券标的,优化转融通机制,扩大融券券源范围。这次改革将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主要包括:完善发行承销制度,约束非理性定价;改进交易制度,优化融资融券和转融通机制;完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健全常态化退市机制,畅通多元退出渠道;加快投资端改革,引入更多中长期资金。同时,支持全国股转系统探索完善更加契合中小企业特点的基础制度。我们认为,本次改革实行范围广泛,且主板所涉及到的交易量以及交易复杂度均高于科创板和创业板,这就使得证券行业对于交易、清算、两融、内存、系统机构、机构柜台、做市、托管、信息报送等领域均有望拥有全新的开发或改造的需求,在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的背景下,证券IT全新增量需求也有望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冀文超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