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商务部发声,将继续稳定并扩大汽车消费!机构称当前板块可逐步加大配置丨只炒消息

2023-02-03 09:14:13 和讯网 

  热点事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徐兴锋表示,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多措并举,着眼全产业链,突出关键点,继续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稳定新车消费。二是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三是继续扩大二手车流通。四是畅通汽车报废更新。要引导各地在牌照、充电、通行等各个方面,进一步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让大家使用起来没有忧虑。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汽车促消费活动,把新车消费增量给稳住。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开展汽车以旧换新,促进汽车循环消费。

  此外,据经济日报消息,当前,我国汽车消费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汽车总销量为2686.4万辆,同比增长2.1%。然而我国千人汽车保有量较发达国家仍存差距,汽车消费面临一些制约因素,如汽车相关产品和服务供给水平不够、管理制度有待创新、财税支持力度需进一步增强等。未来,亟需加快破除汽车消费发展制约因素,推动我国汽车消费迈上新台阶。

  券商观点:

  中信建投(601066)发布研究报告称,当前汽车消费需求拐点虽未显现,但预期修复及边际改善趋势或将延续,当前板块可逐步加大配置:1)1月至今特斯拉大幅下调全球各地区车型售价,市场对2023年国内新能源车需求预期向上修复;2)特斯拉Q4业绩表现好于预期,规模效应等降本仍有潜力,单车利润仍处于高位;3)春节假期社零消费较旺,2023年经济复苏预期强化下,汽车中期景气向上有支撑。

  开源证券指出,车市正迎来修复的机遇窗口期,多地促消费政策温和延续,电动化、智能化加速下,汽车行业向上周期有望延续。

  信达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受补贴退坡、疫情冲击和春节假期影响,1月汽车景气触底,但在消费回暖、政策支持等共同作用下,预计车市景气度有望显著回暖。当前投资者对汽车板块预期普遍较悲观,行业边际改善及刺激政策酝酿有望带动基本面及估值共振向上。此外,汽车板块估值及机构持仓均处于近三年较低水平,伴随车市复苏,看好汽车板块迎来春季行情

  概念股挖掘:

  比亚迪(002594):新能源车行业绝对龙头,已相继开发出一系列全球领先的前瞻性技术,横跨汽车、电池、IT、半导体等多个领域。

  长安汽车(000625):1月12日,长安汽车总裁王俊在2023长安汽车全球伙伴大会上表示,2023年长安汽车集团销量目标280万辆,其中长安汽车目标100万辆。产品规划方面,2023年全年所有经典燃油车型均将实现改款和换代,新能源产品包括深蓝S7、C236、览拓者EV、阿维塔E12等。

  三花智控(002050):公司近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三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三花汽零”)与中山市黄圃镇人民政府签订《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零配件生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三花汽零拟在中山市黄圃镇建设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零配件生产基地,计划总投资30亿元。

  长城汽车:公司披露2022年12月产销快报,12月海外销售20,296台,1-12月累计销售173,180台;12月新能源车销售11,101台,1-12月累计销售131,834台。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