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威机电(003021):苹果MR BOM可达1300美金 国内供应链受益

2023-02-03 18:35:04 和讯  东亚前海证券彭琦
核心看点
苹果发布会或定在6 月。我们判断苹果相关MR 产品发布时间大概率定在6 月的WWDC,但也不排除在9 月秋季发布会发布可能。目前结合多方面信息,预计第一代MR 产品DVT 设计定型阶段已经完成。现在已进入供应商自检和PVT 阶段。预计4 月份将进入零部件备货阶段,5 月份进入产品组装阶段,所以在正常情况下,6 月份的WWDC 是最合适的发布Reality OS 和MR 产品的时间节点。考虑到完成目标备货的时间需要三到四个月,所以在9 月完成备货后发布产品的可能性是有的。
苹果MR 产品BOM 可能高达1300 美金。现在看苹果的MR 产品,是有望能够推动虚拟现实和元宇宙应用到一个新高度的产品。通过我们对产品BOM 结构的估算,判断其成本可能达到1300 美金以上,终端售价预计不低于2000 美金,由于一代MR 的定位主要偏商务和高端应用需求,配置是达到了XR 设备中目前所见最高配置,所以即使定价在3000美金,年出货量仍有可能达到50 万套以上。
从BOM 结构看,主要的成本来自于芯片、CCM 和显示模组,合计超过了成本的70%。从苹果MR 产品的技术衍生和对产业链带动看,相较于手机和传统消费电子,技术创新带动并形成价值弹性的包括硅基OLED, 光学系统以及瞳距(屈光)调节模组等细分领域。对应的公司包括SONY、扬明光/玉晶光、高伟电子、舜宇光学和兆威机电。
投资建议
我们在2022 年11 月发布深度报告《兆威机电:微型传动龙头,静待收入弹性释放》中曾提到过的一个核心观点:在人工智能带动的终端装置智能化应用升级的过程中,微型传动系统的重要性在不断提升,并形成了一个个新的赛道。目前公司在XR 中的眼球追踪和屈光调节应用形成了赛道,在汽车中也形成了包括围绕智能座舱相关智能车门,智能显示屏,智能电椅等众多新型应用形成的赛道,还有新型医疗方向上包括胰岛素机器人,妇科自检机器人等智能应用赛道。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2024 年EPS 分别为0.75/1.75/2.90 元,盈利的判断来自于公司在苹果和汽车业务的增长,但基于谨慎性原则,我们对公司在大客户的产品出货量上做了保守估计,假设大客户在24 年2代MR 上存在超预期的出货,则对公司收入和利润带来较大弹性影响,且公司其他各业务赛道已逐步显露,有望形成长期的成长基础。基于此,我们维持之前目标价不变,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苹果MR 销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