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

2023-02-05 10:05:23 证券时报网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五A股市场探底回升、宽幅震荡,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65倍、41.66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五成交量9147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随着经济企稳复苏,市场信心将进一步增强,有望推动市场继续走强。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七成仓位,短线关注软件开发、计算机、军工以及通信服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源达认为,上证指数午后低点震荡抬升,分时上黄线领涨白线,题材方向表现相对活跃。日线级别上收录长下影,说明多头资金明显发力。不过短期并未重回5日线之上,短期继续关注能否收复。周线级别上短期在60周均线附近展开争夺,目前看依旧获得支撑。创业板指也走出跟主板类似的走势,日线在13日线获得支撑后反身向上,接下来注意5日线叠加2600点整数关口能否再度收复。操作策略上,本周市场走势一波三折,指数与盘面之间形成分化状态,这点还是要注意。整体看多头趋势依旧维持,只不过内部节奏看震荡加剧,所以建议在保持多头思维下更多注意节奏的控制,震荡中更多采取高抛低吸做波段应对。方向上建议重视政策助力叠加低位方向,比如人工智能+、信创、数字经济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