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再迎密集催化,人工智能方向本周能否迎来强者恒强走势?:导读

2023-02-06 09:09:49 和讯  冀文超

快讯摘要

ChatGPT再迎密集催化,人工智能方向本周能否迎来强者恒强走势?:导读:周五北向资金是一个月以来首次流出,同时周末美国就业数据也带动人民币汇率下跌了1%。可能对于情绪端形成一定的压制。但...

快讯正文

ChatGPT再迎密集催化,人工智能方向本周能否迎来强者恒强走势?:导读:周五北向资金是一个月以来首次流出,同时周末美国就业数据也带动人民币汇率下跌了1%。可能对于情绪端形成一定的压制。但从上周盘面可以看到的是,上周市场交投进一步活跃,题材炒作也保持较高的资金活跃度,因此仍先以震荡的思维看待当前的盘面为宜,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从上周来看,市场的最大的题材就是由chatgpt引爆的人工智能这个方向。chatgpt作为一款现象级的产品,两周之内注册人数就超过1亿,成为市场最快破亿用户的产品,全球市场对其保持较高的预期。母公司OpenAI宣布推出付费试点订阅计划ChatGPTPlus,定价每月20美元。而从市场表现而言,上周人工智能与市场情绪同样形成了共振。同时这种大的产业变革想象空间也很大,所以近期最为核心的主线就是围绕人工智能展开,chatgpt、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web3.0都盘面中发放活跃活跃。而从上周后半段来看,数据、算力这些相关联的方向都有爆发或者异动了,这种板块内不断挖掘联动起来也说明整个人工智能板块中期延续性或值得高开一眼。以上周资金热点扩散的情况来看,本周可重点留意算力相关的光模块以及与虚拟现实紧密相关的消费电子等方向的低吸机会。但需注意的是,人工智能在上周几乎没有经历过较为明显的回调整理,在当前市场整体仍处于震荡市的背景下,对于该题材周末消息面再度密集催化,需留意部分短线资金利好兑现,谨防短期一致性过高后的分歧整理风险。数字经济方向依旧在上周盘面中反复活跃。上周五午后资金加速回流信创软件方向,太极股份反包涨停,中国软件也一度触及涨停并创下了阶段新高。每一次中软拉升信创都是热烈躁动,说明了中软、太极这样板块中军具有这较为明显锚定作用,在其中期趋势没有转弱之前,整个信创板块仍具震荡走高的动能,依旧可以留意相关个股在市场轮动中的低吸机会。此外,周末充电桩方向同样迎来消息面的利好刺激,今日或有望成为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新方向。其实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也是近期较为活跃的热点之一,从此前的一体化压铸到固态电池、再度今日可能的充电桩方向,因此对于该方向仍可视为支线热点,同样留意在分歧整理的过程中寻找低吸机会。

(责任编辑:冀文超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