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然科学研究机构生理学研究所近日发表公报说,该所研究人员参与的团队研发出一种生物材料,该材料在动物实验中被观察到能促进脑部受损的实验鼠新生神经元的迁移,并能改善脑损伤造成的运动功能障碍

2023-02-06 20:59:19 和讯  宋政

快讯摘要

日本自然科学研究机构生理学研究所近日发表公报说,该所研究人员参与的团队研发出一种生物材料,该材料在动物实验中被观察到能促进脑部受损的实验鼠新生神经元的迁移,并能改善脑损伤造成的运动...

快讯正文

日本自然科学研究机构生理学研究所近日发表公报说,该所研究人员参与的团队研发出一种生物材料,该材料在动物实验中被观察到能促进脑部受损的实验鼠新生神经元的迁移,并能改善脑损伤造成的运动功能障碍。相关论文已发表在新一期国际期刊《生物材料》杂志上。公报说,这项研究成功利用新型超分子生物材料促进了脑损伤小鼠新生神经元的迁移,如果能应用类似技术在生物体内形成包含其他细胞黏附分子的支撑点,有望用于治疗脑损伤以外的疾病。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