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阿达尼集团市值蒸发超1100亿美元

2023-02-07 11:51:40 和讯  马金露

快讯摘要

印度阿达尼集团市值蒸发超1100亿美元:印度煤矿大亨阿达尼(GautamAdani)旗下阿达尼集团(AdaniGroup)被沽空机构狙击的风波进入第三周,集团危机加剧,数百名印度反对党成员走上街头,要求调查美...

快讯正文

印度阿达尼集团市值蒸发超1100亿美元:印度煤矿大亨阿达尼(GautamAdani)旗下阿达尼集团(AdaniGroup)被沽空机构狙击的风波进入第三周,集团危机加剧,数百名印度反对党成员走上街头,要求调查美国沽空机构对该集团的指控,该指控引发了市场崩跌。自1月24日HindenburgResearch的一份批评报告以来,阿达尼旗下公司的股票持续下挫,累计市值损失已超过1100亿美元,引发人们对更广泛金融危机蔓延的担忧。反对党上周要求议会成立委员会调查事件,并扰乱了议事程序,他们质疑印度总理莫迪与阿达尼的密切关系。抗议者还对国家支持的LifeInsuranceCorporation(LIC)和印度国家银行投资阿达尼集团表示不满。阿达尼和莫迪来自同一个州,曾多次否认反对者关于莫迪从他们的密切关系中获益的指控。莫迪政府也否认了关于偏袒阿达尼的指控。LIC持有阿达尼旗舰公司4.23%的股份,而它的其他风险敞口包括AdaniPorts9.14%的股份和AdaniTotalGas5.96%的股份。印度国家银行上周表示,其对阿达尼集团的总风险敞口占其贷款总额的0.9%,或约2700亿印度卢比。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