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调研| 潍柴动力接待20多家机构参观调研 2023年重卡逐步走出底部,销量同比可实现双位数增长

2023-02-08 10:48:51 和讯网 

  潍柴动力公司程广旭、曲洪坤、李磊、高天超于2月3日接待长江证券(000783)高登、陈斯竹、鹏扬基金 王杨、李人望、富国基金 安志鹏、景顺长城 曹雅倩、广发基金 王丽媛、华安资产 张钰楠、浙商基金 陈霸鑫、大家资产 苗丰、泰康养老 许蕙怡、南方基金 麦骏杰、诺德基金 闫安琪、拾贝资产 葛昊、民生加银 郑爱刚、泓德基金 赵永健、浦银安盛 李邓希、华安基金 文康、聚铭投资 郭宣宏、大成基金 陈铭、国泰基金 陈逸鲲、中银基金 裔汶锦、华夏基金 蓝一阳、招商基金 赵季新、国华兴益 王志琦、重阳投资 贺建青、工银安盛 李鹏飞、龙赢资产 顾雨梦的调研并现场参观了公司一号工厂、大缸径高端高速发动机工厂以及科技展馆。

  1.公司如何看待2023年重卡行业表现

  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及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2023年重卡需求有望迎来复苏,预计销量同比可实现双位数增长。在稳增长政策、疫情管控有序恢复、老旧车辆淘汰等利好因素加持下,重卡行业预计将逐步走出底部。

  2.公司如何看待2023年重卡行业出口情况

  2022年重卡行业出口量迅速增长,中国重卡出海已成趋势。考虑到中国高端制造产品竞争力提升,预计仍会保持高景气度水平,为公司相关产品提供良好发展机遇。

  3.公司目前新业态业务的表现

  大缸径发动机方面,2022年实现高速增长,为公司贡献可观利润,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充分发挥产品优势,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致力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液压业务方面,高端液压动力总成市场需求较好,公司将继续发挥液压动力总成的差异化优势,深入拓展挖掘机、农业装备等战略市场,并不断提高零部件国产化率推动液压产品盈利水平提升;CVT业务方面,潍柴自主研发的农业装备CVT动力总成,填补国内技术空白,实现国产化替代,目前已进入商业化应用阶段,未来公司将积极把握政策及行业发展机遇,继续推动相关产品的进一步快速上量。

  4.公司如何看待新能源重卡发展趋势

  重卡新能源化趋势明确,不同的技术路线有不同的应用场景,城市商用车适合使用电动化,长途干线物流场景中氢燃料电池技术路线较为适用。随着新能源产业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公司在纯电动、混动以及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上做了大量投入进行相关产业链相应布局,将为下一步的上量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