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曝光,特斯拉第三篇章将启幕!机构看好这几大行业发展前景,这些关键词蕴含机会丨只炒消息

2023-02-09 09:03:37 和讯网 

  热点事件:

  特斯拉CEO马斯克2月8日在社交平台宣布,将于3月1日(北美时间)揭晓特斯拉秘密宏图的第三篇章——地球如何走向完全可持续能源之路。此前,马斯克再次重述了他构想中组成可持续的绿色未来的三大支柱——电动汽车,太阳能(000591)/风能、固定储能。

马斯克曝光,特斯拉第三篇章将启幕!机构看好这几大行业发展前景,这些关键词蕴含机会丨只炒消息

  马斯克曾先后在2006年8月、2016年7月发布“秘密宏图”的前两章,明确了特斯拉从降本优先,到强化自动驾驶、扩大产品线的发展思路,并一以贯之的强调对太阳能业务的重视。即将发布的“第三篇章”将从何展开?马斯克并未深入说明,仅简单的归纳为“地球如何走向完全可持续能源之路”,并配上了“前路一片光明!”的口号。

  券商观点:

  有分析认为,特斯拉宏图第三篇章可能会涉及更多细节,比如如何将生产和供应链规模扩大到“极致”。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认为,电池供应和创新可能是第三篇章中一个新的关注点。在近期发布的新闻稿中,特斯拉方面则明确表示,将专注于挖掘自动驾驶、电气化和能源解决方案的长期潜力。要成为数百万辆级别的电动车制造商,提升产品的可负担性是必由之路。

  国信证券(002736)指出,单四季度特斯拉储能装机达2.5Gwh,太阳能装机100MW,能源及储能业务有望成为新的重要增长支点。

  中信证券(600030)分析指出,综合对应用场景、技术路线的判断,结合2023年国内风电、光伏新增装机预期广义配储功率比例提升假设,预计国内2023年储能装机规模有望达到23GW(同比增长约80%);其中,新型储能装机规模有望达到约13GW,预计平均备电时长约2.5h,总装机容量规模超30GWh。

  此外,卫星互联网或也是其关注点之一。华安证券(600909)表示,卫星互联网是全球信息通信网络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根据ITU要求,在卫星频率和轨道申请后的七年内必须发射第一颗卫星,九年内必须发射总数的10%,12年内必须发射总数的50%,14年内必须全部发射完成,预计我国低轨通信卫星今年进入密集发射期,新赛道已经蓄势待发。

  概念股挖掘:

  铭利达:目前为特斯拉提供太阳能光伏产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给宁德时代(300750)和比亚迪(002594)提供的主要产品包括核心的三电系统:电机、电控和电池包结构件,以及部分轻量化结构件。

  科陆电子(002121):公司于2022年3月、2022年5月披露了与美洲某客户签署储能合同,公司将向客户销售集装箱式电池储能系统分别为485MWh、201MWh;2022年7月,公司披露了与美洲某客户签订《储能设备采购和销售意向书》,2023-2025年公司向客户指定的包括但不限于北美洲的项目地点交付合计不少于 450MWh 的集装箱式电池储能系统和600MW PCS。

  达瑞电子: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公司与特斯拉合作以储能设备上的功能性器件为主;与阳光电源(300274)合作以光伏逆变器的功能性器件为主,及少量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上的功能性器件。

  天银机电(300342):子公司天银星际是全球卫星部件领先厂商,银河航天等供应商。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