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报告精选:快速下行周期结束,指数2月上涨概率最大,好机会看成长股

2023-02-09 09:04:25 和讯网 

  方正证券(601901)燕翔认为,1月份A股市场迎来了开门红,展望后市,我们仍然看多指数。一是从实证经验来看,2月份指数上涨的概率极高。一般来说2010年以来一季度前三个月当中至少有一个单月是上涨的,而2月的上涨概率最大。二是从基本面来看,我们认为本轮盈利快速下行周期已经结束,而且从最新公布的数据以及春节期间的情况来看,经济已经出现了复苏回暖迹象。方向上我们建议关注成长板块的机会。以往底部反转行情初期各类宽基指数的收益差距不大,行情特征更多是轮动而不是切换,而且从绝对数值来看,偏成长类的宽基指数在第一波行情中的收益率平均而言要更高一些。另外,从名义经济增速的角度上看,我们认为2023年经济出现较大向上弹性的可能性并不大,更可能会是温和的L型复苏,这种环境下,成长股预计还是会有更好的机会。

  长江证券(000783)包承超认为,年初以来北上资金大幅流入,对比2019、2020年北上资金开始流入的两个阶段,北上资金买入较多的板块:大金融、TMT、上游原材料,整体偏大盘风格,没有价值成长的区分。本轮上涨,内资与北上资金交易侧重板块有别,北上资金主要交易大金融、出行相关消费;内资侧重交易政策类成长及地产基建等稳增长。2月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减弱,内资接力,但交易重点较此前有所变化,更加侧重2022全年业绩预告预喜率较高的板块,后续仍可关注稳增长、政策类成长板块。

  东吴证券(601555)认为,看好创投券商、金融科技方向。1)创投机构直接受益。注册制为“募投管退”疏通最后一环,提升创投机构资金周转率,为业绩打开增量空间。2)券商投行业务链将迎来利好。注册制为市场募集规模以及券商投行业务收入提供增量资金。3)券商财富管理将受益。注册制为市场带来新的活力,交投活跃度有望提升。4)注册制为金融 IT 贡献业绩增量。注册制推动金融 IT 基础设施迎来新一轮更新换代。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