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推土机和印钞机推动中国股市上扬!主力部队或已准备好拿下3300点 当空头猖獗时其实挺安全

2023-02-15 09:39:03 新浪网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虽然现阶段空头仍然猖獗,但各项经济数据表明,经济确确实实在恢复,这是多方部队的底气之所在,而当下猖獗的空头在未来会在高位不顾一切地追高。

首先随着防疫政策优化,经济生活工作秩序迅速恢复。现在大家都上班了。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来自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全国80个大中城市工作场所在岗率指标也发现,随着各地复工复产,一月底在岗率较去年12月低点大幅提升14.3个百分点,这是最大的利好,若大家不上班,经济恢复是一句空谈。只有大家都上班了,就好办了。

其次重大项目开工推动经济增长。节后第一周,广东、河南、陕西、福建、湖南、江苏、辽宁等地重大项目开工超4000个,总投资额超4.5万亿,这是听到了推土机真真实实的轰鸣声,比马光远先生听到的央行印钞机轰鸣声更加响亮,更加不要说广东发出了再造一个广东的豪言壮语,上海亦出台了诸多重大政策,推土机的声音其实是最真实的。

再次精准有力的货币政策发挥作用推动经济恢复。当然,央行的数据确实比较靓丽,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4.9万亿元,同比多增9227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5.9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959亿元;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73.81万亿元,同比增长12.6%,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8个和2.8个百分点。今年1月信贷实现“开门红”好于预期,企业新增信贷复苏好于居民,企事业单位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增1.4万亿,显示出在政策发力推动下,实体经济资金需求正在回暖,属于重大利好消息,对股市影响非常正面。

最后,一系列增量资金推动市场走高。不仅仅推土机和印钞机为A股冲击3300点提供了助力,外资重新流入为冲击3300点提供的动力,今年以来,超1500亿的外资流入,直接推高了市场。个人养老金大面积赢利,亦为后续资金带来了示范效应。当然仅限好股票。在一系列利好因素的推动下,主力部队采用温水煮青蛙手法极为稳健极为缓慢地推高,简直是温柔地绞杀空头于无形。3300点已经渐行渐近,挑战3300点的条件或已完全成熟。挑战成功也许不太遥远,也许不是以年计算,不是以月计算,甚至不是以周计算了。

正可谓: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