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报告精选:2023年A股市场或与2019年相似,消费和科技表现好,2-6月是港股A股汽车最佳蜜月期

2023-02-16 09:11:15 和讯网 

  方正证券(601901)指出,历史会有相似处,但不会简单的重复,回顾过去这么多年A股的历史经验,几乎可以说没有哪两年是一样,哪年跟哪年都不会太像,年年有不同。历史比较的重点是分离出“逻辑共同点”,从这个角度出发,可能与2023年最有相似处的是2019年:一方面,从盈利周期角度看,在经历了2022年和2018年的名义经济快速下行期后,两者都处在一轮盈利下行周期的尾声;另一方面,从货币周期角度看,2022年和2018年都是美国加息全球货币收紧周期,2023年有望迎来边际改善,能否像2019年这样进入降息周期尚不好说,但至少加息结束是可以期待的。

  2019年市场的主要特征,供投资者参考:贸易争端依然成为了影响市场节奏的主要因素,不过虽然贸易争端的扰动影响很大,但市场在国内政策宽松、国际流动性极其充裕的背景下,外资大幅流入,指数有较大涨幅,板块上上半年消费股显著占优、下半年科技股异军突起,年底最后时刻周期股也出现了一波上涨。全年看消费和科技表现最好,市值、估值等风格特征表现均不明显。

券商晨会报告精选:2023年A股市场或与2019年相似,消费和科技表现好,2-6月是港股A股汽车最佳蜜月期

  中国银河(601881)证券认为,短期内,A股市场或仍处于颠簸向上的行情,中长期趋势,待观察国内宏观经济修复状况,A股市场上市公司业绩修复情况,以及资金面的表现。未来一段时间成长或是主线,小盘股或是短期主线,大盘股、价值股亦会存在较好交易性机会。

  东吴证券(601555)指出,2023H1汽车行情值得重视,2月-6月或是港股&A股迎共振向上的最佳蜜月期。这轮行情节奏核心跟着3个变量:1)疫情后消费信心恢复曲线;2)特斯拉降价带动成本下降曲线;3)新一轮优质新车供给密集上市时间。2023Q1-Q3或是3个变量陆续共振期。预计板块内轮动先零部件后整车。总策略:拥抱整车2超多强格局,精选强α个股。总排序:港股汽车>A股零部件>A股整车。

  海通证券(600837)认为,国内终端AI芯片落地速度低于预期,国产替代确定性高,可借助Chiplet等技术共同构筑生态,并在数据应用层面进行追赶。GPT-3训练阶段成本预计在500万美元/次。NvidiaDGXA100640GB服务器为ChatGPT所需的标配硬件。运营阶段,我们预计ChatGPT年GPU/CPU需求空间分别在7000万美元及778万美元。建议关注:模型(商汤-W、云从科技-UW、科大讯飞(002230))/算力芯片(寒武纪-U、景嘉微(300474)、海光信息)/接口芯片(澜起科技(688008))/CPUIP授权、SoC(国芯科技)/服务器(浪潮信息(000977))/IDC(宝信软件(600845)、润泽科技)。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