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二月PMI52.6%大超预期!基金发行太火爆 市场热点频发表明仍然有热度

2023-03-01 09:52:38 和讯投稿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2022年我国经济总量突破120万亿大关,达到121万亿,经济增速达到3%,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领先。充分体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今年经济增长将明显恢复,对股票市场形成强大的支撑,推动三月开门红。

  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6%,比上月上升2.5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制造业景气水平继续上升。PMI大超一致预期50.5%,属重大利好消息,推动三月开门红。

  日前公布的数字中国的顶层设计,提出2035年步入世界前列的宏伟目标,大大推动我国数字化的发展,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必然会提升我国经济发展潜力,提升竞争力。市场反应良好,表明了市场的强势。昨天公布了中医药的利好政策,立即在市场上反应明显,这也反映了市场的强弱程度。

  2月新成立共成立了61只基金,平均发行份额达11.23亿份,为去年9月份以来的单月新高,较1月份6.90亿份的平均发行份额显著提高。“太火爆了!不到一天额度就卖没了”这种情况,很久都没有出现过了,二月基金销售火爆,有助于推动三月开门红。

  昨天市场深V反攻,亦为三月开门红带来的铺垫。在其他主要市场二月调整的时候,A股二月份0.74%的增长表现出满满的韧性。

  长期资金入市才刚刚开始,包括养老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基金、金融稳定基金、银行理财资金、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长期资金入市,还是刚刚起步。

  中国经济增长潜力巨大,未来中国经济占全球经济比重还会慢慢提升,经济增长从长远看必然推动股票市场重心提升。中国经济长远发展就打开了中国优质资产的上行空间。

  正可谓:雄心志四海,万里望风尘。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