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易大宗(1733.HK)大涨近16%供应减量叠加需求改善多家机构看好价格提涨

2023-03-02 14:02:49 和讯  周文凯

快讯摘要

港股异动|易大宗(1733.HK)大涨近16%供应减量叠加需求改善多家机构看好价格提涨:易大宗(1733.HK)今日高开高走,盘中一度大涨近16%至1.61港元,市值46亿港元。中信期货指出,需求端,焦化厂采购...

快讯正文

港股异动|易大宗(1733.HK)大涨近16%供应减量叠加需求改善多家机构看好价格提涨:易大宗(1733.HK)今日高开高走,盘中一度大涨近16%至1.61港元,市值46亿港元。中信期货指出,需求端,焦化厂采购热情较高,开始积极补库,中间商贸易进场拿货,交投氛围良好。供应端,产地煤矿受事故影响安检进一步加严,叠加两会在即,供应端有所减量。总体来看,煤矿事故导致市场对于焦煤供应收缩的担忧较强,价格易涨难跌,后市关注焦钢利润情况、产地安全检查及进口相关动向。国泰期货亦指,供应方面,煤炭产量在煤矿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影响下,有阶段性收紧的可能,特别是两会前,市场对安全生产造成的供应扰动较为敏感。近期山西省部署要求在全省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此行动将持续到5月底,出于情绪的扰动焦煤盘面呈现出偏强运行的走势。需求方面,从下游采购情绪来看近期终端建材市场成交活跃,焦化厂提涨意愿渐显,随着后续提涨的落地焦企利润以及补库采购节奏或将得到改善,但短期而言在真实需求启动前原料采购氛围仍以满足刚需为主。

(责任编辑:周文凯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