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点名,6G研发将加快!这家公司背景得天独厚,为网络通信“国家队”唯一上市平台,机构看好后市空间丨研报plus

2023-03-06 11:09:48 和讯网 

  摘要:①:6G概念大涨,这个方向为什么这么强?

          ②:2040年全球6G市场超过3400亿美元,其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58.1%;

          ③:这一领域是6G网络架构重要环节;

          ④:这家公司背景得天独厚,为网络通信“国家队”唯一上市平台,机构看好后市空间...

工信部点名,6G研发将加快!这家公司背景得天独厚,为网络通信“国家队”唯一上市平台,机构看好后市空间丨研报plus

  中国电信官微此前科普,如果说2G网络是牛车,3G网络是自行车,4G网络是汽车,5G网络是高铁,那么6G就是飞机了。

  近几日,6G概念大涨走强。这个方向为什么这么强呢?政策不断催化是重要因素之一。3月5日,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在首场“部长通道”上表示,我国已经建成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网络,5G方面已经名列世界前列。5G移动手机用户已超过5.75亿户,今年将新建开通5G基站60万个,总数将超过290万个。我国的6G推进工作组已经在开展工作,要加强国际合作,加快6G的研发。

  1、6G市场上涨的空间巨大

  6G,即第六代移动通信标准,是一个概念性无线网络移动通信技术。和之前的通信技术不同,6G不再是简单的网络容量和传输速率的突破,它的意义是缩小数字鸿沟,实现“万物互联”这个终极目标。

  对比5G来看,6G拥有一系列的优势。峰值速率上,6G提升效果约在10-100倍,时延指标上,6G只有5G的十分之一,同时6G具有超高可靠性,中断概率小于百万分之一。简单来说,6G比5G更快,延时更小,更加可靠、稳定。

  市场研究机构MarketResearchFuture预计,2040年全球6G市场规模超过3400亿美元,其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58.1%。该机构认为,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6G市场之一。

  2、卫星互联网就是“6G”

  在民生证券看来,卫星互联网其实就是“6G”。

  该机构指出,从网络架构上看, 6G 网络架构相较于此前技术体系,最深刻的变革之一在于从传统的地面接入向空天地海全方位多维度接入的转变。 6G 所具有的网络架构具有支持多种异构网络智能互联融合的能力以动态满足复杂多样的场景和业务需求,整体网络架构需要支持天基、空基、地基多种接入方式,固定、移动、卫星多种连接类型,个人、家庭、行业多种服务类型,并实现网络侧的多接入、多连接、多服务融合。 相较于 5G 的技术架构,从地面接入向空天地海泛在接入转变, 是 6G 相较于 5G 的重要变化之一。

  其分析称,我国已通过星网集团重点部署。空天地海一体化网络是以地面网络为基础,以空间网络为延伸,覆盖太空、天空、陆地、海洋等自然空间,为天基(卫星通信网络)、空基(飞机、热气球、无人机等通信网络)、陆基(地面蜂窝网络)、海基(海洋水下无线通信及近海沿岸无线网络)等各类用户的活动提供信息保障的基础设施。

  3、这家公司为网络通信“国家队”唯一上市平台

  这家公司背景得天独厚!网络通信“国家队”,中电网通唯一上市平台普天科技前身是广州中国电科7所下属的杰赛科技(002544),2017年完成资产重组,将电科集团54所下属的远东通信等资产注入上市公司。2017年中电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电网通)成立,整体托管五个电科集团通信类研究所(7所、34所、39所、50所和54所)及所属企业。2018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中电网通,公司是其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平台。

  2021年6月,中国普天整体无偿划入中国电科。2022年6月,公司由杰赛科技更名为普天科技。目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公网通信、专网通信与智慧应用、智能制造三大领域,其中专网通信和智能制造(特种PCB、晶振)业务是主要盈利点。公司发布22年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增长30%-70%。

  华西证券(002926)认为,公司控股股东中电网通作为电科集团通信产业发展平台,是卫星通信业务的“国家队”。上市公司有望通过内生+外延式发展实现较快增速。我们预计2022-2024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9.43/74.29/83.59亿元,同比增长6.0/7.0/12.5%,归母净利润2.40/4.25/6.60亿元,同比增长69.6%/77.2%/55.2%,EPS为0.35/0.62/0.97元,对应2023年2月14日20.45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58/33/21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