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再迎利好!分析师强call公司背靠地方国资,与腾讯百度等深度合作,营收确定性强!后市还有"狂飙"空间?丨研报plus

2023-03-08 13:17:15 和讯网 

  摘要:①:强催化!国家将组建国家数据局,"数字中国"再迎利好;

  ②: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正在成为一种新的生产力,重要性不言而喻;

  ③:“东数西算”是算力网络的初步探索,这家公司总体规模已跃升至行业第二;

  ④:分析师强call,营收确定性强!公司背靠地方国资,还受益于国企改革催化...


  根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议案,组建国家数据局。负责协调推进数据基础制度建设,统筹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等,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

  1、"数字中国"再迎利好,数字中国步入快车道

  国家数据局的组件,展现了高层对数字经济的高度重视。中信证券(600030)研报指出,近期《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政策落地,叠加组建国家数据局这一重大举措,以便于集中各方资源全面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彰显数字中国有望步入发展快车道。该机构预计未来国内将加速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建设,加快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中国。建议关注相关领域投资机遇。

  财通证券(601108)最新研报认为,国家数据局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数字经济正式进入专业化、具体化的推进阶段,未来随各层级标杆案例在国家推动下不断涌现,以公共数据为代表的数据价值有望释放,空间广阔。

  2、算力正在成为一种新的生产力,算力网络迎来黄金时代

  在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正在成为一种新的生产力,广泛融合到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基础动力。而数据中心是承载各类数字技术应用的基础设施,数字化转型是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力,我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有望维持高速增长态势。政策方面,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先后出台《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等重要政策文件,有效规范了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当前,我国数据中心产业正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全面演进。

  东方证券(600958)在研报中指出,“东数西算”是算力网络的初步探索,各地积极尝试高效互联与算力调度。数字中国建设纲领出台明确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全国一体化算网有望迎来政策落地。2022年2月份启动的“东数西算”项目只是我国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建设的第一步,关于节点间的互联、算力的统一调度等进度亟待推进。目前,各地尝试打造区域性算力网络、东西部互联网络,争先实现高效互联与算力调度。2023年2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简称《规划》),强调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算网相关政策有望持续出台,算力网络或将迎来黄金时代。

  3、分析师强call公司背靠地方国资,营收确定性强

  在华鑫证券之前发布的研报中,数据港(603881)这一企业被该机构看好。

  首先,公司背靠地方国资,实控人为上海市静安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其次,公司营收确定性强。华鑫证券指出,公司客户群体集中于互联网巨头,同时横向拓展客户群体,先后与腾讯、百度等大型互联网企业深度合作,营收确定性强。未来将凭借强大的客户资源、服务能力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最后,公司总体规模优势明显。该机构表示,公司紧跟国家“东数西算”的数据中心布局规划指引,数据中心资源布局100%位于东数西算枢纽节点范围内,并加强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三大东数西算枢纽节点区域布局。据信通院2022年4月统计,公司总体规模已跃升至行业第二。2022年上半年公司累计已建成及已运营数据中心34个,IT负载合计约367兆瓦,折算成5千瓦标准机柜约73,365个。未来公司将充分利用核心竞争优势,采用市场收并购等方式实现外延式发展,持续挖掘潜在客户,业务规模得到进一步提升。

  华鑫证券预测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14.7、18.4、23.0亿元,EPS分别为0.36、0.57、0.7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7、54、39倍,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