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刚刚开启,机构看好两条投资主线,这些公司获买入评级|研报Plus

2023-03-09 18:30:00 和讯网 

  消息面:

  啤酒行情均经历预期先行(2-5月)、数据验证(5-7月)、持续性研判(7-9月)三大阶段,现在第一阶段行情已启动。

  行业状况:

  2020年以来啤酒板块高端化发展提速。

  2022年到2025年高端啤酒复合年化增速预计为12%,远高于啤酒行业整体销量增速。

  2023年会是高端化决胜之年,前期产品尝鲜、渠道铺货的红利在弱化,更考验的会是产品、渠道、品牌全方位的综合性实力。

  即饮渠道中高端及超高端啤酒的量更大、增速更快,其中餐饮渠道贡献了高档产品的主要销量。

  投资主线:

  得高端啤酒者得天下,浙商证券(601878)认为,2023年伴随高端餐饮及娱乐渠道恢复,主要酒企高端化升级有望加速。

  疫后反弹看即饮渠道,光大证券(601788)认为,较为依赖即饮渠道的啤酒品牌会在后疫情时代获得更大估值修复空间。

  行业相关个股:

  重庆啤酒(600132):从啤酒上市公司渠道结构来看,重庆啤酒即饮渠道占比最高,受疫情反复影响最大。光大证券维持“买入”评级,预测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58/17.31/20.62亿元。

  青岛啤酒:2021年青岛啤酒高档以上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4%,经典等中高档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0%,高档产品中白啤表现亮眼同比增速50%+。光大证券维持“买入”评级,预测公司2022-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34.89/42.51/49.16亿元。

  华润啤酒:公司坚定推进高端化战略,喜力有望继续保持较好增速。光大证券维持“买入”评级,预测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41.24/48.60/56.92亿元。

  燕京啤酒(000729):在“二次创业、复兴燕京”的口号下,2022年,燕京啤酒各亏损子公司均实现减亏,5-6家弱势企业扭亏为盈。光大证券维持“增持”评级,预测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3.52/5.04/6.21亿元。

(责任编辑:陈放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