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科正润:互联互通不断优化,外资持续流入,A股市场活力增加

2023-03-09 17:45:25 和讯网 

  近年来,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不断优化。2022年12月19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进一步扩大互联互通股票标的范围。2月24日沪深港通交易日历优化。3月3日,上交所、深交所和港交所发布调整互联互通标的通知。

  沪深股通实施办法修订后,沪深股通选取标准的包容性提升,更多优质沪深上市公司股票纳入沪深股通标的,有望提升A股市场对外资吸引力。

  同日,港股通股票调整名单、深沪股通股票调整名单公开发布。此次沪股通、深股通分别新纳入股票598只、436只,市值覆盖率分别为90.94%、86%。

  益科正润观察,新规实施后,A股与港股之间的互联互通股票池进一步扩大,更多优质标的纳入可选范围,也让互联互通的便利程度提高,有利于境内外投资者选择的多样化。在满足双方投资者需要、吸引境外资金流入A股市场,增加了国外公司在港交所上市的动力,同时也有利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发展,可谓一举多得。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优化,加上中国基本面向好,经济进入恢复期,人民币资产被外资看好。高盛、大摩等多家顶级外资机构纷纷发表唱多A股市场研报,瑞银、惠誉评级等机构也都上调了对中国2023年、2024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进一步强调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

  益科正润认为,与全球市场比较,A股仍然处于估值较低水平,对全球投资者来说是布局的良好时机。以上因素叠加,外资持续流入A股市场。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截至3月6日,年内北向资金净流入1604.66亿元。资金的流入,会给市场带来信心和情绪上的较大提振,充足的资金和标准流动性,也会进一步提振行情,加上宽松适度的货币政策,会让A股与中国市场在2023年走出独立行情,更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相关推荐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