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净亏5.521亿美元,法拉第未来仍在等待转机

2023-03-09 18:51:57 蓝鲸财经 

当地时间3月8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公布了2022年全年业绩。年内,该公司净亏损约5.521亿美元,较2021年5.165亿美元的净亏损同比增长6.89%。

财报披露,亏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工程、设计及测试成本增加,以及某些以公允价值计量的应付票据和认股权负债的公允价值计量发生变动。2022年,法拉第未来的运营总成本约为4.51亿美元,同比增长27.34%;其中,研发费用约为3.11亿美元,同比增长77.83%,约占运营总成本的68.98%。

图片来源:企业公告截图

尽管法拉第未来表示,自2022年12月以来,已收到1.116亿美元用于SOP的资金,还将收到3840万美元至5840万美元的额外资金,但从财报公布的数据来看,法拉第未来的资金状况仍旧较为紧张。

截至2022年底,法拉第未来总资产约为5.103亿美元,同比减少43.77%;总负债约为3.275亿美元,同比减少3.60%,其中流动负债约为2.675亿美元;拥有约1850万美元的现金和限制性现金。另至2023年3月3日,该公司现金储备约为3750万美元,其中包括210万美元的限制性现金。

FF中国总部择址黄冈、获得1.35亿美元融资、FF 91 Futurist预计量产交付......法拉第未来与贾跃亭总是伴随着极高的市场关注度。

1月18日,法拉第未来宣布,公司与黄冈市政府达成了不具约束力的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将未来的FF中国总部迁至黄冈市。

根据协议,FF中国总部预计将由黄冈市政府引导基金、相关产业基金和法拉第未来共同出资建设。黄冈市政府将积极协助法拉第未来在黄冈市进行产业布局,调配相关资源,同时为其在黄冈市的创业项目提供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协议已于2022年第三季度签署。

困于原材料成本上升、经营亏损与资金筹集等因素,法拉第未来的生产节奏被放慢,很长一段时间,其首款车型FF91何时能够交付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2月6日,法拉第未来宣布达成1.35亿美元融资。在及时收到投资者资金且供应商满足供应链要求的情况下,其计划于3月30日在其位于加州汉福德的制造工厂“FF ieFactory California”开始生产FF 91 Futurist,第一批新车将于2023年4月初从装配线下线,并在2023年4月底之前交付。

此外,根据法拉第未来发布的公告,其将于4月26日举办FF 91 Futurist的最终发布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