竺延风被免职:东风汽车走近“机会之窗”

2023-03-10 18:18:16 仟江水电讯社 微信号 

仟江水商业电讯(3月10日 北京 裴少铭)2023年3月3日下午,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在东风汽车(600006)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会上宣布:免去竺延风同志的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此消息似乎正在推动东风汽车(600006.SH)及其投资人走近机会窗口。

知情人士透露,中央对竺延风的免职决定下达得比较突然。在此之前,竺延风还在筹备公司内部一个重要会议,并准备做重要讲话,结果大家等到的却是竺延风的免职令。

数据显示,竺延风2016年到任东风时,东风汽车年销427万辆;竺延风被免职前的2022年,东风汽车年销246万辆。东风商用汽车的销量排名从第1跌到了第5。

在百度检索与东风汽车或竺延风有关的舆情,有不少文章指出:东风汽车换将就是迎来机会。

业界人士透露:近年来,竺延风为东风汽车带来的不是科学治理,更不是以价值创造为导向的企业经营管理。竺延风坐镇东风汽车,早已引发业界人士诸多非议。大家对竺延风任内东风汽车经营业绩大滑坡非常不满。

据透露,竺延风被免,业内人士弹冠相庆。

这种市场情绪,目前正在股市盘面演绎。

从盘面看,竺延风被免是在3月3日(周五),之后有两个双休日供信息传播。

3月6日(周一)开盘,市场立即对竺延风被免消息做出反应,东风汽车(600006)股价突然加大振幅,全天收出一根长把锤子线,砸得盘面火光四溅。

3月7日,东风汽车股价一路上扬,收出一根秃头长阳。

3月8日,由于快速上涨,很多投资人摸不着头脑,恐惧前面有坑,很多获利筹码借机套现,股价深幅震荡,全天收绿。

3月9日,K线再度依托日均成本线反弹,并一度摸高至7.28元。

今天(3月10日)该股获利筹码再度回吐。

从盘面分析,投资者正在利用市场弹冠相庆的情绪波段操作。那么,后续该股K线可能如何运行,投资人又应该注意什么呢?笔者提示如下几点:

一、3月6日至3月9日,伴随着股价急速上行,东风汽车股票的交易量同步跟进猛涨,不存在量价背离情况,且筹码换手率高于5%,交易行情应该真实不虚。

二、目前CCI、KDJ已经出现死叉,布林线葫芦口放大股价已抵成本线附近,未来警惕惯性下探。在此期间,投资人短期应观察资本利用市场上扬情绪做空套利的动能。

三、未来若价跌量缩,套现筹码逐渐减少,上扬行情才可能启动。可在小时线底部形态构筑完成后,待交易量重新上行择机操作。

四、整体看,东风汽车月线底部金叉正在构筑中。若投资资本借此时间加仓,上行趋势可以成立。

五、竺延风被免,后续会否曝出更多大料,这些大料是否与东风汽车有关?这一点与投资人关联度更高。若求稳妥,先观察东风汽车公司治理信息,待利空彻底出尽后再重仓操作为宜。

不管怎样,竺延风被免职,东风汽车及其投资人似正走近“机会之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仟江水电讯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