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选|广立微加入UCIe产业联盟;国立科技变更证券简称为“泉为科技”;永兴材料净利润同比大增612.42%,盐湖股份、川宁生物净利润分别增超200%

2023-03-13 09:05:09 和讯网 

  【重大经营事项】

  广立微:公司正在探索成品率技术在Chiplet方向上的相关技术储备

  广立微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半导体数据分析软件可以支持封装厂中Chiplet相关芯片的数据分析需求;同时,公司正在探索成品率技术在Chiplet方向上的相关技术储备,研究测试芯片技术在先进封装上的应用以解决更复杂工艺带来的成品率缺失问题。近日,广立微作为贡献者成员加入UCIe产业联盟,公司将积极参与相关标准的制定和配套EDA工具的研发。

  金选点评:本土EDA国产替代加速。

  国立科技:变更证券简称为“泉为科技”

  国立科技(300716)公告,自2023年3月13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国立科技”变更为“泉为科技”。

  金选点评:主业颓败,资产负债高达80%,有息负债超40%,换个姿势继续玩。

  高测股份:拟与绵阳巨星永磁签订7316万元磁材切割设备销售合同

  高测股份公告,公司拟与绵阳巨星永磁材料有限公司签订《设备采购合同》,合同标的为磁材切割设备,合同金额为人民币7316万元(含税)。在此基础上,双方计划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金选点评:钱少没事,主要是打开了切割设备应用行业和空间。

  睿创微纳:中标比亚迪远红外模块项目

  睿创微纳公告,中标比亚迪远红外模块项目。目前仅与招标人签订了框架合同,后续产品的供应数量与金额等尚存在不确定性。

  金选点评:大客户大腿要抱紧。

  国轩高科:控股股东拟2亿元至3亿元增持

  国轩高科公告,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及投资价值的肯定和对公司及全球新能源锂电池市场持续高速发展的坚定信心,控股股东国轩控股拟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本次拟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2亿元且不超过3亿元。

  金选点评:营收持续增长,利润薄弱。要对公司有信心。

  上机数控:2022 年单晶硅片出货量31.18GW,同比增长79.09%

  上机数控(603185)公告,2022 年公司单晶硅片出货量 31.18GW,同比2021年单晶硅片出货量17.41GW增长79.09%。截止 2022年末公司已拥有35GW单晶硅产能。另,公司年产15万吨高纯工业硅及1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包头的硅料项目及徐州的电池片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上述项目将于2023年二季度投产。

  金选点评:一边股东减持,一边发销售量,左手割完右手摘?好运气也得省着用啊。

  晶科能源:2023年全年预计组件出货量在60吉瓦至70吉瓦之间

  晶科能源控股2022年度出货量达46580兆瓦(包括44520兆瓦太阳能(000591)组件、2060兆瓦电池片及硅片),同比增长84.5%;2023年第一季度预计组件出货量在11吉瓦到13吉瓦之间,2023年全年预计组件出货量在60吉瓦至70吉瓦之间。

  金选点评:晶科:你看我真诚的眼神,老铁不要走。

  【重要业绩公告】

  川宁生物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70%

  川宁生物披露2022年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38.21亿元,同比增长18.21%;实现净利润4.12亿元,同比增长269.58%;系公司2022年产品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均有上涨,其中硫氰酸红霉素平均销售价格相较去年同期上涨17.74%、6-APA平均销售价格相较去年同期上涨41.87%、青霉素G钾盐平均销售价格相较去年同期上涨56.93%。

  金选点评:背靠大树好乘凉。

  盐湖股份业绩快报: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48.65%

  盐湖股份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8.65%。报告期氯化钾及碳酸锂产品市场价格上涨,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

  金选点评:业绩爆发,中国钾肥公司正在做大做强。

  永兴材料:2022年净利润约63.2亿元,同比增加612.42%

  永兴材料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收入约155.79亿元,同比增加116.39%;净利润约63.2亿元,同比增加612.42%。2022年度下游客户对锂盐保持强劲需求,公司把握新能源行业发展契机,加快项目建设,提升碳酸锂产能。

  金选点评:业绩扎实,嗯股民比较关心高转送。

  天赐材料:2022年归母净利润57.23亿元,同比增159.16%

  天赐材料(002709)公告,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4.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2.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23亿元,较上年增长159.16%。锂电池电解液、正极材料业务销售增长 。

  金选点评:天赐也纳闷,业绩持续大幅增长,为何资金不爱我?

  赛腾股份业绩快报:2022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3.54%

  赛腾股份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29.34亿元,同比增长26.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3亿元,同比增长63.54%;基本每股收益1.59元。

  金选点评:对,天价离婚案没有影响公司经营,受益果链。关注公司半导体业务情况。

  金盘科技:1-2月签订订单12.92亿元 同比增长51.87%

  金盘科技公告,在我国新能源(600617)和产业数字化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司数字化工厂陆续建成投产,为公司承接订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2023年度1-2月签订订单12.92亿元,同比增长51.87%。3月1日至今,各业务板块订单依然保持快速增长,已获得订单5.31亿元,其中包含储能系列产品订单3.4亿元,已超过2022全年所获得的储能系列产品订单总额,呈现高速增长的发展趋势。

  金选点评:数字化工厂放量,2023可期。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