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井食品(603345):23年实现开门红 延续高景气

2023-03-13 14:30:07 和讯  安信证券赵国防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2023 年1-2 月实现营收25.8 亿元,同比+37.4%。
  23 年实现开门红,延续高景气
  春节期间,国内消费市场加速复苏叠加旺季需求爆发,公司速冻火锅料制品、预制菜肴和速冻米面制品继续延续了动销良好的市场表现,根据渠道跟踪,我们预计1 月受到春节备货提前的影响,2 月环比加速,1-2 月主业同比增长约30%,叠加冻品先生(低基数下我们预计约大几十增长)和新柳伍新增并表贡献,综合实现高增。展望23Q1,我们预计随着餐饮渠道的修复及行业需求高景气,公司有望延续高增,考虑到产品结构优化及成本压力减缓,业绩端增速或快于收入。
  主业稳步增长,第二曲线初见成效
  展望2023 年,在春节期间餐饮快速修复之下,公司实现较快动销,主业有望进一步恢复,BC 兼顾、均衡发展的产品矩阵促进产品力与渠道力共同发展。同时第二曲线预制菜业务“自产+并购+OEM”布局已见成效,冻品先生持续推新,打造大单品,安井小厨继续增长,新宏业与新柳伍在保证鱼糜供应下,积极发力水产预制菜(如小龙虾等)的布局,成长性与确定性兼备。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的收入分别为121.76、152.20、189.5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8、14.0、17.7 亿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191.32 元,相当于2023 年40x 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原材料成本波动,食品安全,行业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