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表态+宁夏放大招!政策加码指引投资主线,数字经济概念持续强势,这些上市公司抢先布局丨只炒消息

2023-03-15 08:52:20 和讯网 

  摘要:数字经济重要性凸显,政策加码指引投资主线!数字经济这一主题再迎来双重催化:工信部表态+宁夏放大招...

  关键词索引:数字经济、工信部、宁夏、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

工信部表态+宁夏放大招!政策加码指引投资主线,数字经济概念持续强势,这些上市公司抢先布局丨只炒消息

  聊点事:

  数字经济这一主题再迎来双重催化!3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和干部大会,会议提出,加快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推动集成电路、工业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

  此外,《数字宁夏“1244+N”行动计划实施方案》3月14日发布。《方案》提出,围绕数字宁夏建设,推动实施“1244+N”行动计划,加快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宁夏节点和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建设,大力实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政务、数字化社会“四化”工程,培育引进一批生产和运用数字的企业,2023年数字信息产业产值达到850亿元,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达到36%左右(力争到2027年达到40%以上),加快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讲逻辑:

  西南证券(600369)指出,数字经济重要性凸显,政策加码指引投资主线,看好数字中国细分产业趋势上的投资机会。

  华创证券表示,我国坚持智能制造主攻方向,相关政策频出,鼓励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5G工业互联网”将持续赋能我国“升级版”智能制造,带动工业互联网产业链提速发展。

  安信证券认为,从需求侧来看,数据要素建设和人工智能应用等推动数据流量持续增长,激发IDC(数据中心)产业新活力。从政策端来看,“东数西算”和“企业上云”等政策引导IDC产业进入发展新阶段。信创是科技自立自强的核心基座和关键能力,包含CPU、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基础软硬件以及行业应用软件等多个领域。当前信创走向行业,有望构筑数字中国的核心技术基座。

  选标的:

  美利云(000815):宁夏本地股,表示将利用国家及当地关于数据中心建设的有利政策,推动公司数据中心建设。

  启明星辰(002439):在宁夏、贵州、成渝、甘肃等算力枢纽节点均有相关布局。

  易事特(300376):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的数据中心产品及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成渝、贵州、甘肃、宁夏等地区,成为“东数西算”等国家工程建设重点参与企业。

  恒锋信息(300605):IDC数据中心机房建设主要包括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IT设备建设等。公司在重庆、新疆等地设立运营中心十余年,业务覆盖重庆、新疆、云南、贵州、四川、宁夏、甘肃等西部地区。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