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通信(002465):定增预案发布 布局卫星互联网研发

2023-03-17 19:45:05 和讯  华泰证券黄乐平/余熠
定增预案发布,发力北斗+5G、无人信息与卫星互联网公司公告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总额不超过20 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北斗+5G”通导融合研发产业化项目、无人信息产业基地项目和天枢研发中心建设暨卫星互联网研发项目,发行对象为包括控股股东无线电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平云产投在内的不超过35 名投资者。考虑到疫情影响项目延期交付,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为6.59/8.58/9.94 亿元(前值:7.16/8.45/9.87 亿元),23 年可比公司Wind 一致预期均值PE26x,考虑到公司在无线通信和北斗导航领域的优势,我们给予23 年目标PE36x,对应目标价13.40 元/股(前值:11.18 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大力拓展北斗民用业务,增强公司龙头地位
本次定增对“北斗+5G”通导融合研发产业化项目计划投资8 亿元。根据定增预案,公司拟升级现有生产、研发空间,购置先进的生产、研发设备,引进优秀的生产、研发人员,丰富“北斗+5G”相关通信、导航产品品类,提升产品品质,在原有特殊机构业务的基础上加强在民品市场的布局,增强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拓宽公司的盈利来源。我们认为,在北斗三号产业高景气的背景下,公司积极抢占核心技术高地,实现了“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系统、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有望打开新的成长曲线。
紧跟国防信息化趋势,深化无人系统领域布局
本次定增对无人信息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投资5 亿元。根据定增预案,公司拟以无人系统智能化、信息化以及反无人系统为业务核心,打造国内首个集“研发、智造、测试、仿真训练”为一体的覆盖陆域、空域、水域等多领域的无人信息产业基地。无人化和智能化是未来战争的发展方向,无人系统具备察打一体、全时空适应、态势实时感知、低消耗性等优势,其价值在现代战争中不断凸显。随着“十四五”国防信息化快速推进,无人系统产业将不断受益,公司无人业务有望成为业绩增长点。
前瞻布局卫星互联网,推动天基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本次定增对天枢研发中心建设暨卫星互联网研发项目计划投资7 亿元。根据定增预案,将先行开展面向卫星互联网领域的各类射频芯片、基带芯片、通导芯片、宽窄带终端等产品的研发工作,打造自主可控、行业先进的天基信息产业化平台,抢占技术高地,树立行业先发优势,助力我国卫星互联网的建设。我国卫星互联网星座建设正在逐步落地,公司有望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产业优势借此扩展业务边界,抓住卫星互联网市场机遇。
风险提示:国防信息化建设不及预期;疫情影响产品交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