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倒闭前美国银行业存款一周内减少540亿美元

2023-03-18 06:44:24 和讯  刘海美

快讯摘要

硅谷银行倒闭前美国银行业存款一周内减少540亿美元:在三家银行倒闭引发全球金融动荡前的一周,美国银行业存款已经持续下滑。美联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当周,银行存款减少544亿美元...

快讯正文

硅谷银行倒闭前美国银行业存款一周内减少540亿美元:在三家银行倒闭引发全球金融动荡前的一周,美国银行业存款已经持续下滑。美联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当周,银行存款减少544亿美元至17.6万亿美元。存款较去年4月创下的高点下降约5000亿美元,加剧了金融体系的压力。在硅谷银行和另外两家银行倒闭之后,美联储每周发布的关于美国银行业资金状况的报告突然成为市场和经济一个关键数据点。有人担心,储户存款搬家或寻求更高收益率产品可能会导致更多银行陷入困境。另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是,银行将在提高自身财务状况的同时收紧贷款标准,这将遏制经济增长动能。过去几周已经出现信贷增长放缓的迹象。

(责任编辑:刘海美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