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继伟谈硅谷银行破产事件

2023-03-18 09:33:07 和讯  李显杰

快讯摘要

楼继伟谈硅谷银行破产事件:要完善监管制度严守低风险底线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3年会3月18日开幕。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理事长、中国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出席表示,要完善监管制度,严守低风险底线。...

快讯正文

楼继伟谈硅谷银行破产事件:要完善监管制度严守低风险底线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3年会3月18日开幕。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理事长、中国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出席表示,要完善监管制度,严守低风险底线。楼继伟表示,最近硅谷银行破产事件发生,提示金融市场在货币政策变化中受到冲击。“为了免于出现系统性风险,美联储和FDIC共同发声保护储户的存款安全。现在又扩散到其他的金融机构,也会采取类似政策。我看到一些市场的金融机构也主动注资提供流动性。”“我国政府高度重视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风险,我们正在进一步完善金融监管,包括两会后新设立的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优化和调整监管机构的设置和职能定位。”楼继伟指出,我们将继续与各国的金融监管合作,共同防范化解全球金融系统性风险,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和繁荣。(贝壳财经)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