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北京新三板企业市值TOP100出炉:青矩技术等15家企业冲击北交所

2023-03-19 18:00:45 挖贝网 

挖贝研究院梳理出2023年2月北京新三板企业市值TOP100榜单,7家企业市值超30亿。15家企业冲击北交所,3家企业顺利拿到批文,即将进入发行环节。行业方面,相较于1月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数量仍是最多,占比1/4。

7家企业市值赶超30亿

榜单上的100家企业总市值约1400.39亿元,较1月总市值1543.14亿元蒸发100多亿元,市值超过30亿元的企业仅有7家。智明星通2月份市值跌落至75.68亿元排名第二,国都证券市值80.45亿踊居第一。资料显示,上月智明星通市值100.89亿元位居榜首,国都证券市值80.45亿元位居第二。

该TOP100榜单中,市值在15-30亿、10-15亿、8-10亿、6-8亿元区间的企业分别有17家、22家、12家、26家。低于6亿元的企业有16家。

注:小值不包含,大值包含;如:6-8亿,不包含6亿,包含8亿。

3家企业顺利拿到上市批文

冲击北交所的热情持续高涨。截至2023年3月16日,北京有15家企业向北交所吹响冲刺号角,青矩技术、星昊医药及机科股份3家企业顺利拿到批文,即将进入上市发行环节。和创科技北交所过会,现已提交注册。

此外,用友金融、扬德环能、并行科技、蓝色星际及睿泽科技5家企业申请上市材料成功获受理。目前,现处于北交所上市辅导期的企业有6家,分别为中建信息、无限自在、车讯互联、兆信股份、安锐信息、维冠机电。

有意思的是,此次拿批文及过会的这4家企业,同属于服务业的青矩技术、和创科技,市值均超22亿元;另外两家企业星昊医药、机科股份属于制造业,市值在13亿元左右。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数量占比1/4

此榜单中显示,北京新三板市值较高的企业,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居多。25家企业隶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4家企业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专用设备制造业”仅有4家。

注:行业分类采用所属证监会行业(新)

附-2023年2月北京新三板企业市值TOP100(数据截至2023年228日收盘)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