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天科技(01725)附属与北京零重订立一份有关“一箭三十星”项目的合约

2023-03-19 18:30:2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香港航天科技(01725)发布公告,于2023年3月17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深圳港航科与北京零重订立一份有关“一箭三十星”项目的合约。根据合约,北京零重将为集团承接30颗卫星(即金紫荆星座项目七号至三十六号卫星)的发射与在轨交付项目的总体协调服务,并将与集团共同承接该30颗卫星的研发、制造和与之有关的其他相关服务,其中包括但不限于使用集团的香港卫星制造中心联合开展卫星设计、总装、集成与测试;使用集团的香港卫星测运控中心实现对这些卫星的联合测控与运维;及使用集团的香港卫星数据应用中心开展海量及高频卫星数据的存储、接收、分发与应用。

该30颗卫星的研发、制造及发射须于自合约日期起计12个月期间(或合约订约方共同协定的其他日期)完成。合约总额为人民币9000万元,其应按该项目的相应进度分阶段支付。该30颗卫星预计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末发射。

据悉,由于对动态监测服务所涉及的航天数据需求日益殷切,具备高频次及快速重访能力的卫星星座将拥有明显的竞争力。鉴于集团于航天业务的经验及专业知识,及北京零重于卫星研发、卫星制造及测试以及数据接收的专业知识,公司认为订立合约将确保集团能够快速获得来自北京零重的卫星组件供应链及协调发射能力,并验证集团香港卫星制造中心的批量化卫星研发及制造能力;将大幅减少订约方所花费的磋商时间,聚焦合约涵盖30颗卫星的制造、发射、运行及测试;及将有效地加快金紫荆星座项目进程,大幅提升金紫荆星座快速重访能力及扩大集团卫星数据与应用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