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是一针“强心剂”,利好股债,坚守白酒+低估值央企蓝筹+数字经济!后续还可能降息,但降准空间缩小|券商晨会报告精选

2023-03-20 09:10:51 和讯网 

  开源证券认为,降准的目的有以下几点:(1)缓解银行间流动性压力。(2)助力经济平稳修复。(3)对潜在金融风险的提前防范。

  开源证券进一步指出,从历史表现来看,降准后短期股指小幅上涨,3个月内上涨幅度扩大,创业板上涨胜率较高;降准后债券收益率普遍下行,国开债表现强于国债。因此我们认为本次降准将对市场预期起到积极作用,利好股债。但同时要看到,宽信用的传导还需居民端储蓄的释放,因此降准对需求提振的实际作用仍待观察。后续降息可能性仍存,降准空间已逐渐缩小降准体现了央行“以我为主”和偏宽松的货币政策态度。“精准有力”的货币政策仍是全年基调。我们重申此前观点,2023年是“稳货币”,总量逐渐“克制”,结构性政策发力且将在消费加码,信用整体偏宽。

  国盛证券认为,本次降准,主因应是对冲性降准、呵护资金面,也有对商业银行负债端成本较高、当前经济修复力度偏弱的考量。往后看,继续提示:当前经济并非“强现实”,政策仍将全力稳增长、稳信心,一大抓手是中央加杠杆。反映到货币端,宽松还是大方向,尤其是扩信贷为主的结构性宽松,短期内再降准降息的可能性下降(但降LPR仍可能),后续紧盯经济实际修复情况,尤其是地产链。

  中信证券(600030)指出,国内经济和政策预期的低点已过,数据验证下国内经济预期上修,超预期降准助力政策预期回升;全球流动性收紧预期的顶点已过,近期欧美银行风险对我国没有实质性影响,反而有利于提升A股在全球的配置价值;美联储最关键的一次加息落地后,市场预期的转折点将明确;A股全面修复行情的第二波虽略有延后,但趋势已日益清晰。配置上,建议坚守成长洼地,战略配置“四大安全”领域的同时,保持半导体和信创板块较高的配置优先级,同时在财报季关注2023年业绩有较大同比改善空间的品种。

  安信证券表示,降准后,“歇脚”转“再出发”?周五央行降准对于当前市场是一针“强心剂”,但如果要彻底扭转当前A股“山腰处歇脚”的局面,使得市场再度持续走强有一定难度。对于当前结构配置的投资逻辑,“春去花还在”,虽然“小阳春”已经结束,但是当前市场回调之后,投资主线已经明确:大盘价值+小盘成长,呼应我们的核心资产投资和产业主题投资。大盘价值就是白酒+低估值央企蓝筹;小盘成长就是以TMT为代表的数字经济。短期超配行业:以计算机(信创、人工智能)、传媒、通信、半导体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消费(食饮、智能家居、医美、消费建材)、军工、医药、储能、有色(铜、金)。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