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互联网行业周报:腾讯短文本对话专利获授权 京东超市开放个人投资加盟

2023-03-20 18:50:08 和讯  东兴证券石伟晶
  周观点:
  本周(2023.3.13-2023.3.17),传媒(申万)指数上涨5.86%,恒生科技指数上涨5.22%。3 月14 日,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 为聊天机器人ChatGPT 发布了GPT-4 语言模型。3月16 日,微软发布GPT-4 平台支持的新AI 功能,名为Copilot,它将适用于Word、PowerPoint、Excel、Outlook 等Microsoft 365商业软件。3 月16 日,国内百度公司在北京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基于百度新一代大语言模型生成式AI 产品文心一言。
  我们认为,ChatGPT 引领的AIGC 将深刻改变内容产业。长期来看,AIGC 模式不仅能提升内容产业生产效率,或将一步创造内容新业态。当前A 股传媒板块围绕AIGC 主题具有较高投资热情,建议关注游戏、影视、营销等子板块。
  走势概览:
  本周(2023.3.13-2023.3.17),传媒(申万)指数上涨5.86%,上证指数上涨0.63%,创业板指数下跌3.24%,中概股指数下跌1.79%,恒生科技指数上涨5.22%,恒生指数上涨1.03%,纳斯达克综指上涨4.41%;
  本周(2023.3.13-2023.3.17),涨跌幅排名前三的申万一级行业依次为传媒(+5.86%)、建筑装饰(+5.46%)、计算机(+4.50%)。
  重点标的周度行情:
  本周(2023.3.13-2023.3.17),涨跌幅排名前三的A 股传媒重点标的依次为吉比特(+30.69%)、昆仑万维(+29.38%)、每日互动(+17.73%);
  本周(2023.3.13-2023.3.17),涨跌幅排名前三的海外互联网重点标的依次为京东集团(+22.00%)、云音乐(+9.79%)、拼多多(+9.53%)。
  行业新闻及公司重要公告:
  (1)腾讯基于语言模型的短文本对话专利获授权;(2)腾讯会议将取消免费300 人不限时会议;(3)京东超市开放个人投资加盟,质保金下降80%;(4)【昆仑万维】发布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公告;(5)【阅文集团】截至2022 年12 月31 日止年度全年业绩公告及根据特别授权发行代价股份;
  (6)【掌阅科技】发布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减持股份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变化,国内经济下行,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