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601138):三大业务持续增长 数字经济助力快速发展

2023-03-21 17:55:07 和讯  长城证券侯宾
  事件:2023 年3 月14 日,工业富联发布2022 年年度报告。2022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18.50 亿元,同比增长16.45%;2022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00.73亿元,同比增长0.32%。2022 年公司合计分红金额占归母净利润比重达到54.41%,创下历年新高。
  全年营收利润双增长,研发投入不断增加。2022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18.50亿元,同比增长16.45%;实现归母净利润200.73 亿元,同比增长0.32%。
  单从Q4 来看,四季度实现营收1507.66 亿元,同比增长12.34%,环比增长11%;实现归母净利润82.77 亿元,同比下滑8.06%,环比上升68.10%,相较于2021 年有所改善。2022 年,公司研发投入达115.88 亿元,同比增长6.95%,公司共有研发人员31603 人,同比增长21.94%。
  三大业务持续增长,技术和产品业内领先。1)云计算方面,AI 服务器及HPC出货占比迅速提升,技术产品不断创新;2)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方面,5G 设备、网络设备营收增速可观,深化布局WiFi7 等多领域产品;3)工业互联网方面,核心板块快速增长,持续打造灯塔工厂。我们认为,随着数字经济发展、算力需求提升以及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公司有望受益行业增长红利持续增长。
  拓展大数据与机器人领域,打造第二成长曲线。公司持续推进“2+2”核心赛道布局,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之外,积极布局“大数据+人工智能”
  等创新业务,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及资本支出。我们认为,未来随着第二成长曲线的不断成熟以及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到来,公司有望受益新业务布局获得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1.04/258.92/288.30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1.7/10.4/9.4 倍,基于公司广泛的业务布局以及第二成长曲线的逐渐成熟,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数字经济发展不及预期、工业互联网发展不及预期、新业务推进不及预期、下游市场波动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