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变化,Q2低基数+政策催化有望驱动估值修复|只炒消息

2023-03-22 19:47:17 和讯网 

  摘要:为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增加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担保即提”和“即购即提”的提货方式。

  关键词:#海南#免税概念#中国中免#离岛免税

  热点消息:

  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三部门发布公告,从4月1日起,为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一步提升离岛旅客购物体验,增加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担保即提”和“即购即提”的提货方式。此前, 离岛旅客购买的免税品需在机场、火车站、码头指定区域提货,或通过邮寄送达。

  机构观点:

  据首创证券研究报告,进入第二季度,海南免税市场将迎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及“五一”假期消费客流,有望在上半年再掀销售小高峰。

  银河证券3月21日研报指出,免税行业整合推进,Q2低基数+政策催化有望驱动估值修复。本周中免公告拟出资12.28亿参与中出服增资扩股事项,叠加公司入选央企新一轮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名单,以及2022年港股IPO后现金储备进一步增强,后续进一步的外延扩张值得期待。短期免税业基本面受Q1备货不足+3月淡季较为平淡,但是进入Q2后低基数+市内免税政策有望落地均对估值构成催化。

  相关概念股:

  中国中免:公司目前主要从事旅行社业务和免税业务,其中旅行社业务主要包括入境游、出境游、国内游、会奖旅游、签证服务、商旅服务、航空服务、电子商务等业务;免税业务主要包括烟酒、香化等免税商品的批发、零售等业务。

  王府井(600859): 公司主要业务为商品零售和商业物业出租业务,覆盖传统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及超市四大主力业态,形成了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门店梯次,同时拥有线上自建零售渠道和加速扩张的便利店品牌。

  海南机场:公司以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为核心,主营业务为机场运营服务,协同发展免税商业地产、酒店物业服务等业务。海南机场3月15日公告,2月旅客吞吐量235.16万人次,同比增长12.32%;前2月旅客吞吐量480.72万人次,同比增长18.45%。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