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预计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或已接近尾声

2023-03-23 08:07:44 和讯  周文凯

快讯摘要

中信证券:预计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或已接近尾声:中信证券(600030)表示,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加息25bps,但在声明中删除此前“持续加息是合适的”表述。鲍威尔讲话立场总体偏鹰,但表示信贷条件...

快讯正文

中信证券:预计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或已接近尾声:中信证券(600030)表示,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加息25bps,但在声明中删除此前“持续加息是合适的”表述。鲍威尔讲话立场总体偏鹰,但表示信贷条件收紧或可等同加息。本次点阵图显示加息终点利率预测未变,但支持降息人数有所减少,经济预测显示美国“滞胀”压力增加。从议息会议声明和鲍威尔的表态看,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或已接近尾声,5月议息会议是否继续加息取决于未来美国银行业危机的持续与否以及通胀就业数据是否显示超预期的韧性。资产价格方面,当前美欧银行风险事件仍对市场情绪产生扰动,资产价格仍在“风险+降息”与“通胀+加息”预期摇摆下的大幅波动,预计当风险情绪逐步释放后,未来全球资产定价逻辑仍会重新回归基本面。

(责任编辑:周文凯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