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臣药业(01681)发布年度业绩,股东应占溢利6.83亿元,同比增加约15.7%

2023-03-23 12:16:0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康臣药业(01681)公布2022年业绩,公司实现收益23.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约14.4%;权益股东应占溢利6.83亿元,同比增加约15.7%;每股基本盈利0.86 元,董事局建议派发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末期股息每股0.3港元。

公告称,按产品系列分类,肾科系列产品销售较去年取得增长约15.0%,其中尿毒清颗粒仍然是集团的皇牌产品,维持市场领先地位;医用成像对比剂销售较去年增长约16.1%,仍稳占国内磁共振成像对比剂市场的前列;骨伤系列产品销售增长约53.1%;皮肤系列产品销售增长约5.7%;妇儿系列产品销售增长约16.3%。整体销售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集团持续致力开拓产品市场以及发展全国各地的销售网络所致。

同时,毛利同比增长约15.4%至17.63亿元人民币,毛利增加主要是由于销售增加所致。于2022年,集团的平均毛利率约为75.3%,与去年的74.7%相比,增加0.6%主要是由于管理层努力维护集团的产品售价及控制生产成本所致。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