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得是奢侈品?2023胡润全球富豪榜公布,LV总裁首登世界首富,前三富豪两个卖奢侈品!

2023-03-23 21:34:23 证券时报 

3月2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LVMH的伯纳德·阿诺特以1.35万亿元人民币的“财富”首次成为世界首富,马斯克与爱马仕的贝特朗·皮埃奇家族分列二三位。

数据显示,今年进入世界“前十富豪”的门槛为5400亿元。这一数据在十年前为1900亿元人民币,五年前为3100亿元,今年则为5400亿元。

其中,“奢侈品之王”、LVMH的伯纳德·阿诺特以1.35万亿元的“财富”首次成为世界首富。伯纳德·阿诺特带领LVMH成为欧洲最有价值的企业,在创纪录的150亿美元利润和860亿美元销售额的支持下,公司股价大幅上涨。

马斯克的名次则下降一位至第二,“财富”为1万亿元,比上一年减少3200亿元,主要因为特斯拉的市值下跌。

排名第三的富豪还是来自奢侈品领域,爱马仕的贝特朗·皮埃奇及其家族上升7位排名第三,“财富”达到9000亿元。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以790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四,比上一年减少了4700亿元,这是今年最大的财富减少值,这也是贝佐斯近六年来首次跌出前三名。

“股神”巴菲特保持了第五名的位置,“财富”为7800亿元,减少了200亿元。

比尔·盖茨自胡润全球富豪榜成立以来首次跌出前五名,排名第六,“财富”为7400亿元。

67岁的史蒂夫·鲍尔默上升1位,排名第七,财富6800亿元人民币。鲍尔默拥有微软4%的股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体育老板,八年前以20亿美元收购洛杉矶快船队。

甲骨文公司79岁的拉里·埃里森上升三位,至第八名,他的财富增长了15%,达到6700亿元人民币。埃里森五年来首次重返胡润全球富豪榜前十,主要得益于甲骨文云业务的增长。

印度Reliance 65岁的穆克什·安巴尼保持第九名,尽管财富缩水了1400亿元,至5500亿元人民币。

欧莱雅69岁的弗朗索瓦丝·贝当古·梅耶尔首次跻身前十,财富5400亿元,增长了1%。贝当古·梅耶尔是世界女首富,她的财富主要来自她在欧莱雅35%的股份。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16日,今年共有69个国家、2356家公司的3112位十亿美元企业家上榜。与去年相比,十亿美元企业家的数量减少了8%,他们的总财富下降了10%。不过,也有1078人的财富比去年增长,其中176人是新面孔。从财富来源方面来看,消费品和金融服务是全球十亿美元企业家的前两大行业,医疗健康超过零售位列第三。

从居住地看,尽管来自中国的“富豪”减少了164位,仍以969位十亿美元企业家领跑全球。美国以691位位居第二,减少了25位。中国是世界上已知十亿美金企业家最多的国家,比美国多40%。2016年,中国的世界级企业家人数首次超过了美国。今年,中国和美国拥有世界上“十亿美元企业家”的53%。

从城市来看,北京仍是全球十亿美元企业家之都,纽约第二,上海位列第三。米兰是今年世界上十亿美元企业家人数增长最快的城市,其次是首尔、曼谷、新加坡和迪拜。

榜单显示,中国富豪前十分别是钟睒睒、马化腾、张一鸣、曾毓群、黄峥、李嘉诚家族、丁磊、何享健家族、马云家族、秦英林钱瑛夫妇。

北京、上海和深圳是中国十亿美元企业家最爱居住的“三大”城市,平均年龄为60岁,比全榜单企业家的平均年龄小6岁。此外,中国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白手起家十亿美元企业家。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富豪中,排名升幅最大的是蜜雪冰城的张红超、张红甫兄弟,财富均增长320%至280亿元,晋升中国前200名富豪。医疗设备企业联影医疗62岁的薛敏财富上涨307%至380亿元,进入中国前130名富豪。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