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碱行业去年创多项新高上市公司业绩水涨船高

2023-03-25 02:59:05 和讯  马金露

快讯摘要

纯碱行业去年创多项新高上市公司业绩水涨船高:据证券时报,随着纯碱价格持续走高,相关公司也迎来高光时刻,业绩水涨船高。日前,山东海化(000822)年报披露2022年净利增长47.6%,而此前中盐...

快讯正文

纯碱行业去年创多项新高上市公司业绩水涨船高:据证券时报,随着纯碱价格持续走高,相关公司也迎来高光时刻,业绩水涨船高。日前,山东海化(000822)年报披露2022年净利增长47.6%,而此前中盐化工(600328)、双环科技(000707)、苏盐井神(603299)等多家公司也预告了去年净利实现较大增长。据了解,2022年至今,纯碱行业整体表现强势,行业处于供需偏紧局面,有效产能满负荷运转。而下游光伏、房地产、汽车等行业的玻璃需求提升也使得纯碱需求量快速增长,同时去年纯碱出口量大幅增长,纯碱库存量处于历年较低水平,因此去年纯碱行业赚取了可观的利润。机构分析,进入2023年,国际宏观偏负面、国内宏观正面,纯碱供需进一步转好,尤其是下游浮法玻璃行业回暖,光伏玻璃持续向好,纯碱行业仍有较强支撑。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