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贝壳”美股上市:创始人曾是女歌手 还是向佐前女友

2023-03-25 11:19:39 雷递 微信号 

雷递网 雷建平 3月25日

新加坡房地产经纪和房地产服务平台Ohmyhome(股票代码为:“OMH”)日前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为4美元,位于发行区间的最低端。

Ohmyhome此次发行377.5万股,募资总额为1500万美元。截至今日收盘,Ohmyhome股价约4.289美元,市值约8364万美元。

Ohmyhome虽规模不大,在中国知名度也一般,但女创始人却非常有故事。

号称新加坡贝壳 但营收相差甚远

据介绍,Ohmyhome成立于2015年,为新加坡住房发展委员会和私人房地产市场提供端到端的房地产解决方案和服务,包括经纪和其他服务,如房屋翻新服务、上市和研究以及保险转介服务。

招股书显示,Ohmyhome在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334万美元、438万美元;经营亏损分别为264万美元、234万美元。

截至2022年6月30日,Ohmyhome的半年营收为338万美元,上年同期的营收为232万美元。Ohmyhome在2022年上半年运营亏损为114万美元。

Ohmyhome号称是新加坡贝壳,不过,与贝壳相比,Ohmyhome的营收和利润还相差甚远。

创始人曾是歌手,还曾是向佐前女友

IPO前,Wong Wan Chew(黄婉秋)、Wong Wan Pei(黄婉佩)分别持股为28.89%,黄婉秋与黄婉佩为两姐妹。

黄婉佩,前艺名黄婉伶,出生于马来西亚吉隆坡,香港女艺人,于2002年加入娱乐圈,与姐姐黄婉君组成女子组合2R,长相非常甜美。

早期照片

黄婉佩早些年先后主演了多部影视剧,包括《当四叶草碰上剑尖时》、《妃子笑》、《矮仔多情》等,甚至还认识了向佐,曾是向佐前女友。

据说向佐非常喜欢她,常带着她出席不同的场合,大秀恩爱,但遭遇了向太反对,后跟向佐分手,2016年嫁给了富商David Loh。

两人定居新加坡,婚后还生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但黄婉佩保养得非常好,看起来依然非常年轻漂亮。

黄婉佩淡出娱乐圈后,转型做生意,曾经历了20多次搬家,这让她感受到房屋交易伴随而来的复杂心情对家庭的影响,近年积极投身房屋交易市场,还由此做出了一家上市企业。

在仪式中,Rhonda同Race有共同发表演讲,表示:“身在一个移民家庭,在成长过程中,我前后搬家20次。”

“因为了解房屋交易中经常伴随着美好愿景和沮丧感,我知道必须以老实正直的态度处理房屋交易,而也正是Ohmyhome所代表的价值观。”

IPO前,Loh Kim Kang David持股为10.99%,GEC Tech持股为7.55%。

IPO后,Wong Wan Chew、Wong Wan Pei分别持股为24.08%,Loh Kim Kang David持股为19.16%,GEC Tech持股为6.29%。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雷递。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