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型银行存款“血流成河”!货币基金“疯狂吸金”或造成股债双杀

2023-03-25 10:58:4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硅谷银行于3月10日倒闭后,美国小型银行存款出现创纪录降幅。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当周,美国小型银行存款减少1190亿美元,至5.46万亿美元,这是此前创纪录降幅的两倍多,也是截至2007年3月16日当周占存款总比例的最大降幅。

小型银行指的是除美国最大的25家商业银行外的所有银行。此外,美联储本周的数据显示,小型银行借款增加2530亿美元,至创纪录的6696亿美元。

凯投宏观分析师Paul Ashworth表示:“截至上周末,小型银行手头的现金增加了970亿美元,这表明部分贷款是为了储备资金,作为一种预防措施,以应对储户要求取回他们的存款。”

美联储的数据还显示,美国大型银行的存款在本周增加了670亿美元,至10.74万亿美元。这一增幅约为小型银行存款降幅的一半,表明部分资金可能进入了货币市场基金或其他工具。大银行本周也增加了借款,增幅为2510亿美元。

不过,被称作华尔街最准分析师的美国银行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及其团队表示,由于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市场上的资金正以疫情爆发以来最快的速度出逃,他们预计未来几个月股市和信贷市场将出现暴跌。Hartnett表示:“信贷和股市对降息过于贪婪,对衰退的担忧不够,”这位去年一直正确看空美国国债的策略师表示,未来三到六个月,投资级息差和股市将受到打击。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