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80家,一周机构调研热度高居榜首,股价却创历史新低!多只高增长低估值股票被盯上

2023-03-26 09:20:59 数据宝 微信号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有150多家,平均上涨1.9%,跑赢大盘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公司数量有150多家。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120多家公司。

培育钻石龙头热度第一

力量钻石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合计有超280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69家基金、36家证券公司、54家私募、19家保险公司等。公司重点介绍了今年培育钻石行业的需求情况。

公司表示,目前,培育钻石主要的终端市场在美国;根据公司调研,目前美国钻石市场中培育钻石销售量占比超过50%。现在,中国、欧洲等市场暂未启动,是行业发展的问题,但也是一个机会。国内有很多消费者知道了培育钻石,但是销售渠道没有跟上,相信未来3年中国钻石市场中培育钻石占比也有机会能达到一半以上。简而言之,培育钻石在全球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有机构问到公司是否打算自己打造终端品牌?

公司表示,深圳科美钻公司开始招人,包括珠宝加工人才、品牌推广人才等,同时在找合作伙伴。传统珠宝厂商考虑到自身的天然钻石业务,对培育钻石的推广力度不大,公司具备一些实力,计划今年开10家门店,逐步建设终端渠道。如果有优质标的,公司也考虑进行并购。公司会审慎布局,不会盲目投入,不过一旦团队搭建完成,找到好的模式,明年会快速扩大。通过打造自己的零售品牌,公司可以加强上下游协同,充分发挥自身产能优势。

力量钻石是培育钻石概念龙头股,也是高成长股的代表之一。数据显示,公司2022年净利增速超过92%,机构一致预测其今年、明年及2025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2.53%、41.08%和24.04%。

不过,该股股价表现不佳,近期频频创出历史新低。近日公司宣布启动回购计划,计划回购资金总额为1.5亿元至3亿元,拟定的回购价格上限为180元/股(含),较公司当前股价高出接近一倍。

温氏股份、华懋科技(603306)、盛天网络等均有超200家机构调研,汤臣倍健、华帝股份(002035)、洽洽食品等个股有100家以上机构调研。

股价连年创新高的华懋科技,获得了240多家机构调研。为了推进在光刻材料领域的产业布局,2021年10月,华懋科技通过东阳凯阳与徐州博康、东阳金投共同发起设立合资公司东阳华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公司的重要参股公司徐州博康在国内光刻胶市场中的竞争地位。

公司表示,徐州博康目前是国内半导体光刻胶领域最领先的公司,不管是在品类覆盖度、产业链完整度,还是在客户验证和放量的产业化进展上都是国内领先。

还有机构问到东阳华芯和徐州博康的自身的研发团队之间是怎样的情况?

公司表示,东阳华芯将拥有独立运营的人员、设备,配备独立研发团队,在徐州博康的技术支持基础之上进行独立研发、生产和销售。东阳华芯工厂在工艺和细节上作出巨大的升级,特别是智能化高端光刻胶和光刻材料的生产线,公司计划今年内建成,明年产生收入。

这些公司高增长低估值

数据宝统计,根据2022年年报、快报或者业绩预告净利中值,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中天科技、永兴材料(002756)、冀中能源(000937)、京基智农、华润材料等2022年年报净利同比增长超50%且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永兴材料、冀中能源等动态市盈率均不足6倍。

本周A股主要指数继续反弹,其中上证指数累计上涨0.46%,创业板指累计上涨3.34%。梳理发现,近一周机构调研股平均上涨1.9%,跑赢大盘。涨幅最大的是盛天网络,累计涨幅超25%。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天地在线、中天科技(600522)、中石科技等,累计涨幅均超过1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