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美国银行危机缓解美股连升 中国股市喜迎减税重大利好 我确确实实闻到浓浓的牛味!

2023-03-27 10:38:08 新浪网 

3月24日召开的重要会议研究优化完善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包括制度性长期实施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将部分减税降费政策延至2027年等,相关政策预计每年减负规模达4800多亿元。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大规模减税对促进经济增长属利好消息,减税对降低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实现长远发展、增强市场活力、增加就业机会、稳定金融市场皆具备正面作用,对股票市场形成重大利好消息。

全面降准今日正式落地,预计将释放长期资金5300亿元,全面注册制下首批主板新股亦是从今日开始申购,看来一切都在提前安排筹划之中,实现了资金安排的完美对冲。

从外资进场的速度来看,今年已经超1700亿,远超去年全年的897亿,外资流入是一个重要的风向标,亦有效缓解了部分融资压力。

谈一下全面注册制下的新股申购,新股终于摆脱了23倍的固定发行价格的羁绊,以此为标志,新股将彻底告别定价发行逐渐步入市场化发行时代,从提供博弈的新筹码逐渐与二级市场购买股票并无明显差别,从今日开始新股并不会稀缺,还得要像购买古董一样认真加以甄别,只有真正学会鉴别才能真正成熟,而投资总要成熟。

中国经济增长潜力巨大,202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1万亿,近十年中国经济年均增长6.2%,远高于2.6%的同期世界平均增速,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8.6%,超过七国集团贡献率的总和,未来中国经济占全球经济比重还会慢慢提升,经济增长从长远看必然推动优质上市公司业绩提升。

A股成交量已经成功超万亿,中国优质资产正在受全球资金争抢,好多牛股亦从2022年10月底开始显示出来浓浓的香味,中国最大市值的那个股票早已经高傲地抬起了龙头并且成功翻倍,牛市确确实实地来到了我们身边,只不过绝大部分人没有抓住龙头牛股而浑然不觉。深圳罕见暴雨,然总有雨过天晴时。

正可谓: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