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股强势爆发,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将出海!2023年招标持续高景气,机构大胆预测这家细分龙头还有超30%上行空间丨只炒消息

2023-03-27 14:23:46 和讯网 

  摘要:风电又迎催化,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将出海!这家细分龙头公司增量+存量市场有望双轨驱动,机构大胆还有超30%上行空间...

  关键词索引:风电、海油观澜号、碳达峰、碳中和、招标、海缆

风电股强势爆发,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将出海!2023年招标持续高景气,机构大胆预测这家细分龙头还有超30%上行空间丨只炒消息

  聊点事:

  风电又迎催化!据媒体报道,3月26日,我国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海油观澜号”在广东珠海福陆码头启航前往距海南文昌136公里的海域进行安装。“海油观澜号”是我国首个水深过百米、离岸距离超百公里的“双百”深远海浮式风电项目,标志着我国深远海风电关键技术取得重大进展。

  据介绍,“海油观澜号”了搭载了明阳智能(601615)MySE7.25-158漂浮式风机,该机组装机容量7.25兆瓦,设计水深120米,离岸直线距离136千米,其水深、离岸距离两项超“双一百”的指标均创国内之最。

  据风芒能源不完全统计,在2022年招标数据创历史新高(87GW)的基础上,2023年1-2月我国风电招标规模达14.3GW,其中陆风12.7GW,海风1.6GW。我们预计2023年陆风新增装机有望超过55GW,同比增长约60%;海风新增装机超过10GW,同比翻番不止。“十四五”风电规划装机量超300GW。我国“十三五”风电装机量153GW,是“十三五”规划装机量的1.9倍。BNEF预测“十四五”风电规划装机量达332GW,较“十三五”实际装机量翻番不止,其中“三北”地区装机规划占比约62%.

  讲逻辑:

  川财证券表示,风电已发展成为我国第三大电源,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行业的战略地位得到提升。风机大型化带动风电项目中标价格不断下探,下游陆上风电场的收益率逐渐提升,看好陆上风电招标价格将保持平稳,在风电单机容量不断提升的背景下整机龙头的业绩有望企稳回升。

  平安证券认为,海上风电未来需求有望高速增长,国内海上风电制造产业出海前景乐观,海上风电向深远海发展的趋势明朗,出口、高压直流送出海缆、漂浮式可能是具备较好投资价值的海上风电细分产业趋势。

  选标的:

  中际联合:公司为国内风电高空作业设备龙头,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产品在国内风电行业市占率第一。2023年风电行业高景气,公司增量+存量市场有望双轨驱动。国金证券(600109)预计公司2022-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3.1、3.8亿元,对应PE分别为34/20/16倍。给予公司2023年3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61.14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亨通光电(600487):2023年将迎来海风装机大年,海缆作为海上风电各环节壁垒较高、盈利能力最强的环节之一,将受益于全年装机量的高速增长。群益证券预计公司2022/23/24年净利润分别为16.88亿元/23.07亿元/27.28亿元,yoy+17.52%/+36.70%/+18.27%,折合EPS为0.71/0.98/1.16元,目前A股股价对应PE为21/15/13倍,给予“买进”评级。

  海力风电:公司专注于风电塔筒/桩基业务,随着海上风电发展而成长。太平洋(601099)证券表示,未来随着海风市场回暖,预计公司业绩很快恢复增长。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