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推动在线旅游经营者深度应用新技术!旅游板块整体需求有望迎来释放|只炒消息

2023-03-27 19:46:43 和讯网 

  摘要:推动在线旅游经营者深度应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以科技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关键词:#旅游板块#在线旅游#众信旅游

  聊点事: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推动在线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出,推动在线旅游经营者深度应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以科技引领行业创新发展。支持在线旅游平台经营者承担旅游服务新基建功能,引导旅游资源优化配置,以产品和内容为载体开展业态创新融合,赋能中小旅游经营者创新发展,推动旅游经营者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在线旅游数字化营销,支持在线旅游经营者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平台开展线上旅游展示活动,发展线上数字化体验产品,打造沉浸式旅游体验新场景,培育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推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文明旅游、旅游公共服务取得新进展。支持在线旅游经营者与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加强协同协作。

  讲逻辑: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自3月15日起,文化和旅游部将开放中国前往第二批40个国家的出境跟团游和“机+酒”业务,预计国际航班量将随之增加,需求或迎来快速反弹。此外,机场将受益于航空需求的复苏,航空收入和非航收入都将明显改善。

  万联证券表示,随着疫情影响逐渐减弱,国门放开,旅游板块直接受益于出行意愿的持续回暖,整体需求有望迎来释放。建议关注:1)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消费回流、政策支持与渠道优势显著的免税龙头;2)受益于跨省游、出入境游恢复的旅行社;3)受益于市场占有率提高实现全国布局的酒店龙头;4)受益于疫情常态化下客流恢复与消费复苏、优质卡位的演艺公司。

  选标的:

  众信旅游(002707):公司主要从事出境游批发、出境游零售和商务会奖旅游业务,并以出境游为基础向多方面多角度延伸,拓展游学及留学教育、移民置业、健康医疗、旅游金融、保险等各类出境服务业务领域,加强目的地资源及客源地渠道两头布局,初步形成了出境综合服务平台的雏形。

  元成环境:公司以动漫及其衍生、动画影视业务为核心,以文旅创新融合为战略发展方向,持续推动在动漫及其衍生、动画影视、版权运营、衍生品开发、互联网推广、文旅动漫等产业链的深耕和发展。

  桂林旅游(000978): 公司主要从事旅游服务及与旅游服务相关的业务,主营业务包括:游船客运、景区旅游业务、酒店、公路旅行客运、出租车业务等。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