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8日金十期货夜盘盘前要闻汇总1.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通电话

2023-03-28 20:00:00 和讯  周文凯

快讯摘要

2023年3月28日金十期货夜盘盘前要闻汇总1.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通电话。习近平指出,最近,在中国、沙特、伊朗共同努力下,沙特、伊朗北京对话成功举行并取得重大成...

快讯正文

2023年3月28日金十期货夜盘盘前要闻汇总1.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通电话。习近平指出,最近,在中国、沙特、伊朗共同努力下,沙特、伊朗北京对话成功举行并取得重大成果,有助于沙伊两国改善关系,对增强地区国家团结合作、缓解地区紧张局势具有重大示范效应,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好评。2.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22年底,全国共2.07亿吨粗钢产能完成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并公示,4.8亿吨粗钢产能已完成烧结球团脱硫脱硝、料场封闭等重点工程改造,上述产能占全国总产能三分之二。3.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石道成(JakobStausholm)表示,非洲巨型铁矿西芒杜项目开发风险巨大,投资方中有中方企业的参与,可以保证项目开发的稳定性。4.必和必拓28日宣布,与中国铜业、中色大冶分别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上述合作旨在整合各方专业知识共同降低铜价值链的环境足迹,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加强铜生产过程中的废物处理水平等。5.中国海油28日与道达尔能源通过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平台完成国内首单以人民币结算的进口液化天然气(LNG)采购交易,成交量为3200000到3400000百万英热(约合6.5万吨),LNG资源来自海合会国家阿联酋。6.据农业农村部监测,2023年3月20日—3月26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6.17元/公斤,较前一周下降0.9%,较去年同期上涨18.6%。7.据Mysteel,3月28日,印尼HJF镍铁一期项目(8条RKEF产线)第6条产线第一炉炉渣成功打开,预计该产线3月29日投产出铁,该产线顺利达产后新增镍铁月度镍金属产量或将达到1000吨。8.根据泛糖科技智慧储运平台及实地调研数据,截至3月26日,广西第三方仓库食糖库存较去年同期下降约24%;3月食糖入库量较去年同期的43万吨亦大幅减少。

(责任编辑:周文凯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