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头版:银行助力碳资产交易创新金融产品发行,管齐下满足

2023-03-29 02:28:00 和讯  冀文超

快讯摘要

证券日报头版:银行助力碳资产交易创新金融产品发行,管齐下满足:近年来,碳排放权融资工具创新品种陆续落地。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表示,目前,公募碳排放权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正处于发...

快讯正文

证券日报头版:银行助力碳资产交易创新金融产品发行,管齐下满足:近年来,碳排放权融资工具创新品种陆续落地。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表示,目前,公募碳排放权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正处于发展起步阶段,对银行而言,参与碳资产交易能够帮助融资主体盘活碳排放权资产,从而间接地服务于绿色发展。“2021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以来,用碳交易的办法,解决碳排放问题,是一种创新模式。”东方金诚绿色金融部助理总经理方怡向表示,作为融资工具,目前碳排放权抵押/质押贷款、以碳配额的质押和碳配额的回购融资为主的碳融资服务较为常见。

(责任编辑:冀文超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